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乳房湿疹如何预防?患者饮食注意3禁忌

2016-12-29 08:32:50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听起来是很简单的皮肤病,但是病因如比较复杂,又是是乳房湿疹更是让女性患者头疼的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可是乳房湿疹的侵袭,屈辱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身体身体痛苦和心理负担。

乳房湿疹可预防

乳房湿疹的病因虽然比较复杂,如能够在平素生活中调摄得当,积极找出病因,我们认为乳房湿疹是可以预防的。

预防乳房湿疹,首先,我们要寻找病因,去除有关因素。接着,我们要注意饮食,避免吃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鱼、虾、酒等。再者,哺乳期妇女要养成良好的哺乳习惯,注意婴儿的口腔卫生,勤换内衣,减少对乳头的物理性刺激。不仅如此,哺乳期妇女还要积极治疗体内的原发性病灶,如内分好功能紊乱、消化道疾病等。最后,患者的素质对本病的发生起着主导作用,这种素质与体质强弱、遗传情况、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有关。但素质不是一成不变的,若能加强锻炼,逐步增强身体的适应力,是可能改变体质状况的。

湿疹患者饮食需注意

3类食物需少吃

1、酒类及易过敏、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等是皮炎湿疹患者要少吃的。

2、糯米、羊肉、鸡蛋、洋葱、大蒜、竹笋、莴苣、蘑菇、乌贼鱼等食物容易引起过敏,患者要少吃。

3、巧克力、肥肉、猪爪等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容易增加内热,患者也要少吃。

四种蔬菜可多吃

乳房湿疹病人饮食注意事项应以素食为主,大便应日日通畅,为了减少病情的复发,患者也可以一些健脾除湿的药膳,如冬瓜莲子汤、绿豆赤小豆汤等,预防疾病的发生。

1、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2、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3、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4、芹菜:内含丰富的纤维、维生素B2及维生素C,还有大量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芹菜具有化湿、利湿等功效,可有效防治湿疹的复发。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怎么预防 湿疹预防 湿疹

如何预防乳房湿疹 可预防湿疹的4种蔬菜

“湿疹”听起来是很简单的皮肤病,但是病因如比较复杂,又是是乳房湿疹更是让女性患者头疼的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女性。可是乳房湿疹的……详细>>

怎样预防乳房湿疹?乳房湿疹患者忌吃的食物

乳房湿疹病是一种病因较复杂的乳房疾病,但在平常生活中调配得当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乳房湿疹 如何选药治疗?

我今年26岁,已婚一年,准备怀孕,但我有个隐痛一直不敢告诉身边的人。我的左乳房十几年来一直发痒,不知道是不是我小时候在农村喜欢摸乳头导……详细>>

新妈妈需注意警惕乳房湿疹

新妈妈该需要注意什么?新妈妈的该如何预防乳房湿疹?新妈妈预防乳房湿疹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这些方法都有那些吧。详细>>

如何预防湿疹?治疗湿疹的外治法

专家介绍:湿疹病因复杂,常为内外因相互作用结果。内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内分泌失调、感染、新陈代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