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偏爱女强人?日常护理有三注意

2016-12-28 07:09: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限局性水肿反应。据相关资料与数据显示,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有7成为女性。那么为何荨麻疹偏爱女人?

慢性荨麻疹偏爱“女强人”

慢性荨麻疹与过敏、免疫反应有关,压力也是关键的影响因素。有医生指出,门诊最常见的慢性荨麻疹患者,就是女强人型的上班族女性,患者严重发作,甚至会危及生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专家表示,荨麻疹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过敏性皮肤病,好发于30至49岁女性。发病机制为为肥大细胞受刺激产生活化反应,释放出组织胺导致皮肤血管扩张、组织肿胀,进而引起严重痒感的皮肤病。

荨麻疹一发作起来,会出现很痒的肿块,如同被蚊子叮咬过一般,而且会反复发生,如果反复发作超过6个星期,就会演变成慢性荨麻疹。目前诱发慢性荨麻疹的原因尚未明确,但推测可能和女性的体质与压力大有关。尤其是职场女强人,需要兼顾工作与家庭,长期处在高压生活环境,更容易发病。

荨麻疹应该如何护理?

一、不要热敷,有些人痒到会想用热敷,虽然热可以使局部暂时获得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过度包在厚重的棉被里都很有可能引发荨麻疹。

二、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多吃新鲜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类的食物较易引发体内的热性反应的食物少吃。这是荨麻疹的饮食禁忌之一。

三、不要去抓,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怎么办 皮肤病 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偏爱女强人 女性怎样预防荨麻疹

女性怎样预防荨麻疹有数据表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有7成为女性。虽然原因尚未明确,但是有医生认为可能与女性的体质与压力大有关。由此,提醒需……详细>>

荨麻疹偏爱女强人 慢性荨麻疹的防护要点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限局性水肿反应。据相关资料与数据显示,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有7成为女性。详细>>

慢性荨麻疹更爱女强人?治疗需长期用药

有数据表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有7成为女性。虽然原因尚未明确,但是有医生认为可能与女性的体质与压力大有关。由此,提醒需要兼顾事业与家庭的上……详细>>

荨麻疹偏爱女人 荨麻疹患者禁忌事宜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限局性水肿反应。据相关资料与数据显示,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有7成为女性。那么为何荨……详细>>

慢性荨麻疹偏爱“女强人” 需长期用药及调理

有数据表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有7成为女性。虽然原因尚未明确,但是有医生认为可能与女性的体质与压力大有关。由此,提醒需要兼顾事业与家庭的上……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