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易引发其他并发症 护理有四招

2016-12-24 08:38:01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已经很长时间了,这也是人们为什么平静对待的原因, 因为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可能说是在病种里面是很微不足道的病,但是还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因为荨麻疹也会带来伤害。

荨麻疹都会带来哪些伤害

一、危及生命

很多人对荨麻疹不以为然,其实荨麻疹是可以造成人的生命危险的。如果荨麻疹的位置是长在要害部位,如发生在呼吸道的喉头和支气管处,它会导致反复发作的喉头水肿,出现咽喉堵塞感,甚至气促、胸闷、呼吸困难,伴有心慌、烦躁、恶心等,严重者呼吸困难至窒息,危及生命安全。

二、引发其他并发症

荨麻疹在不治疗的情况下可能会诱发其他的并发症,如果患了并发症的话就麻烦了会引起消化道症状,荨麻疹会引发其他的疾病,一般后期治疗是很费劲复杂的。慢性荨麻疹发病一般伴有消化道症状,会引起恶心、呕 吐、腹泻和腹痛胃肠道功能紊乱,伴发溃疡性结肠炎等,其致病的主要原因是免疫功能紊乱。因此可以诱发内脏等病如自身免疫性甲亢,甚至还会导致细胞恶变。荨 麻疹孕妇患者还可以导致免疫性不育及流产。

荨麻疹护理措施

一、首先找到致敏原。对可疑致敏源应尽量避免,如注射部位一出现红斑,是否为注射药物或消毒剂过敏,可行斑贴试验加以鉴别。

二、对急症病人应在家中备好非那根、肾上腺素、氧气、皮质类固醇激素等,以便于抢救,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随时准备送往医院抢救。

三、饮食宜清淡,避免刺激及易致敏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应用缓泻药物及肥皂水灌肠。室内禁止放花卉及喷洒杀虫剂,防止花粉及化学物质再次致敏。另外到正规医院做一下过敏源检测,明确自己会对哪些东西过敏。在做针对性的避免。嘱病人戒烟酒。

四、使用抗组织胺药物后易出现嗜睡、眩晕,甚至轻度幻视等,应向病人交待清楚,并告诫病人服药期间避免高空作业、驾车外出等。对老年病及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可采取睡前服药法,以减少意外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预防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荨麻疹的那些并发症 你了解吗

荨麻疹患者的风疹块往往在一两小时或几小时内,最多1~2天内自然消失,但别处常有新损害陆续出现,风疹块已消失处在24小时内一般不再发生新损……详细>>

劳累引发荨麻疹 患有荨麻疹远离两个“不”

荨麻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或性别,尤其是青壮年和儿童为多,且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实践证明,避免劳累过度,加强体育锻炼,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是重要……详细>>

感染因素引发荨麻疹 偏方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的局限性水肿反应。荨麻疹多是由过敏引起的,很多过敏原都会引发荨麻疹,比如常见的……详细>>

皮肤多发阵痒当心荨麻疹 荨麻疹护理要点

病情描述:患者父亲:我儿子今年15岁,这几年发现皮肤总是时不时的起包,形状不规则,和皮肤的颜色一样。有时挠一挠会大些,有时自己会消失,……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丘疹性荨麻疹又称虫咬性皮炎,是指被昆虫、节肢动物叮咬,或因接触昆虫的毒毛而引起的皮肤炎性反应。如果不及时处理进行治疗,症状发作时会奇痒难……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