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心情不好也会致湿疹产生 湿疹的3种外治法

2016-12-25 08:12:50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湿疹是生活中可以常常遇见的疾病,但是许多的人对于湿疹都没有太多的认识,仅仅知道湿疹是一种比较难治愈的皮肤科疾病。

心情不好也会导致湿疹产生

1、心情可以使皮肤“变色”。人在高兴时,可以“喜形于色”;恐惧时,可以“面如土色”;焦虑时可以“愁眉苦脸”;羞愧时,可以“面红耳赤”;盛怒时,可以“怒发冲冠”,这些都是心理状态在皮肤上的表现。

2、紧张、焦虑等情绪可引起机体应激反应甚至发生内分泌功能失调,促进血管壁或组织细胞释放缓激肽、组胺等介质,后者作用于靶组织引起一系列反应:如皮肤血管收缩、扩张,汗腺、皮脂腺分泌,立毛肌收缩甚至刺激角质形成和细胞增殖等,诱发或加重原有皮肤病。

3、争强好胜、欲望高、办事过分认真的人易罹患神经性皮炎;

4、自幼有某些欲望得不到满足,或过度服从的人易患慢性荨麻疹。

治疗湿疹的外治法

湿疹对于外治法的使用,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要根据自身体的病情反应。选择合适的外治法。湿疹外治的方法其实有很多的。但是,什么情况下用何种外治法更好呢?

第一,红斑丘疹,无渗出的湿疹患者。外治的话,外用粉剂或散剂。如炉甘石洗剂。它有止痒作用。但仅适用于,红肿的皮损。对水疱和渗出的湿疹,不适用。而且,收敛作用明显。不适合,皮肤很干燥的湿疹病人。

第二,自行涂抹,含激素的药膏。可以缓解瘙痒。但应咨询医生以掌握适当的疗程。不同的部位,用药吸收有所不同。身体各部位的渗透性。每个部位也各有不同。

第三,湿疹外治,吸收性较大的部位,选用低中效激素,湿疹病情控制住以后,逐渐减量。儿童,及面部宜选择,安全性高不含氟的激素膏。且应短程,小面积使用。千万不能,反复使用。否则,会有皮肤变黑的危害的。所以,儿童湿疹的话,外治法更是需要慎重的选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预防 预防湿疹 湿疹

当心!心情不好也会导致湿疹产生

虽然湿疹是生活中可以常常遇见的疾病,但是许多的人对于湿疹都没有太多的认识,仅仅知道湿疹是一种比较难治愈的皮肤科疾病。沈阳虹桥医院皮肤科……详细>>

心情不好也会导致湿疹产生 湿疹的种类

虽然湿疹是生活中可以常常遇见的疾病,但是许多的人对于湿疹都没有太多的认识,仅仅知道湿疹是一种比较难治愈的皮肤科疾病。沈阳虹桥医院皮肤科……详细>>

心情不好也会致湿疹产生?预防湿疹多吃4种蔬菜

虽然湿疹是生活中可以常常遇见的疾病,但是许多的人对于湿疹都没有太多的认识,仅仅知道湿疹是一种比较难治愈的皮肤科疾病。心情不好也会导致湿疹……详细>>

心情不好也会导致湿疹产生

心情可以使皮肤“变色”。人在高兴时,可以“喜形于色”;恐惧时,可以“面如土色”;焦虑时可以“愁眉苦脸”。详细>>

环境因素的改变也会致湿疹 湿疹的3种外治法

很多湿疹患者差不多都有这样的体会,本来自己没有患有湿疹,但是换了一个环境之后,就容易发生湿疹了,这个就是因为环境的原因引发的湿疹,所以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