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冻疮常见3大危害 泡花椒水助预防

2016-12-29 14:06:44      家庭医生在线

冻疮通常是由于受到了寒冷的影响而导致局部小动脉痉挛性的收缩所造成的,患处血流受到阻碍,造成组织性缺氧,导致组织细胞受到损伤,然后小静脉痉挛,以致于导致小动、静脉的毛细血管扩张,渗透性的增强,血液的黏度上升,最终形成了水肿且不规则的红斑,并有灼热的瘙痒感,严重者还会出现水疱、溃疡的发生,在冬季更为常见。

下面我们就冻疮的危害进行详细的介绍:

危害1:导致某些后遗症

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冻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危害2:传染

可在亲戚朋友中传来传去,严重影响人的正常交往。

危害3: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由于冻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

危害4:导致冻疮恐惧症,严重影响心理健康

笔者曾经遇到过大量的冻疮患者,在冻疮治愈数年之后,还经常怀疑自己患有冻疮,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

该怎样预防和治疗冻疮呢?

具体做法:先将茄子的根茎切断,放入水中煮开。然后熬十五分钟左右,沥净,茄子水稍凉后,用它来浸泡患处,每日一次。

另外,还可以用生姜块擦拭患处,其做法是,把生姜块放在火上烤热,切成片后直接擦拭患处。其目的是因为生姜具有驱风散寒的作用,对冻疮会有好处。

还有使用花椒或辣椒煮水,然后用水浸泡患处。这是因为像胡椒,辣椒属于偏辛热的,有温通散寒的作用,对局部冻疮皮肤的血液循环有好处。需要注意的是用花椒或辣椒煮水的方法,只适用于冻疮末破溃的患者。已破溃的患者,应尽快涂抹抗生素软膏,防止感染。

最好在身体的易受冻部位,如耳、脸、手、脚等处,擦些油脂或防冻霜以提高局部的抗寒能力。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冻疮 冻疮预防 冻疮

冻疮的常见症状 快速治疗冻疮的好方法

常在冬季不知不党中发生,部位多在耳廓,手、足等处,局部发红,发紫,肿胀,痒痛,有时起水泡,糜烂,破溃,结痴。如无感染,天暖后自愈。但来年……详细>>

专家解析冻疮的危害 4种小偏方帮助治冻疮

冻疮通常是由于受到了寒冷的影响而导致局部小动脉痉挛性的收缩所造成的,患处血流受到阻碍,造成组织性缺氧,导致组织细胞受到损伤,然后小静脉……详细>>

专家解析冻疮的危害 冬季防治冻疮5大方法

冻疮通常是由于受到了寒冷的影响而导致局部小动脉痉挛性的收缩所造成的,患处血流受到阻碍,造成组织性缺氧,导致组织细胞受到损伤,然后小静脉……详细>>

弄清冻疮的“前世今生”来预防冻疮

当身体较长时间处于低温和潮湿刺激时,就会使体表的血管发生痉挛,血液流量因此减少,造成组织其缺血缺氧,细胞受到损伤,尤其是肢体远端血液循环……详细>>

寒冬注意保暖远离冻疮 冻疮如何预防

冻疮是由于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炎症损害。冻疮是冬天的常见病,尤其是儿童、妇女及老年人。冻疮一旦发生,在寒冷季节里常较难快速治愈,要等天气转暖……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