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冻疮为何偏爱长靴女?冬季预防冻疮5个妙招

2016-12-10 08:50:50      家庭医生在线

寒气袭人,让爱美的白领女性们穿上了珍藏的长靴,可长靴真的是既保暖又漂亮吗?恰恰相反,长靴女反倒是冻疮的高发人群。甚至有穿着时髦长靴的女士来治疗脚部冻疮,严重的连脚趾都溃烂了。

为什么冻疮偏爱长靴女呢?

专家指出,这得从冻疮的发病原因找起。冻疮简单讲是三大原因的综合结果。

1、长期处于温度10度的环境。

2、本身末梢血液循环较差的人群特别是儿童、年轻女性,及餐饮服务业、与湿冷环境打交道的特殊人群。而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血液循环相对较差,其中的爱美人群,冬季里短裙长靴、穿紧身衣。长靴女本身是紧跟儿的,爱美女性乐意搭配马裤、紧身裤、牛仔裤等,加重血液循环难度,整个腿部对于冷的反应更敏感。恶性循环下去,反倒成为冻疮偏爱的高危人群。

3、长期处于湿冷环境其症状是在手指、脚趾端侧缘,耳垂、耳轮、鼻尖、面颊产生冻疮。

疑似冻疮的3种疾病:

1、获得性“风团”:

大多数病人的发病原因不清,有些病人在数月或数年以后对寒冷过敏现象会自行消失,但也有持久不愈者。另外,有少数是由体内其他疾病引起。患者皮肤暴露于寒冷后数分钟,局部出现痒性水肿和风团,严重时泛发全身。

2、系统性红斑狼疮: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较常见的累及多系统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由于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障碍,产生多种自身抗体。其确切病因不明,发病机理主要是由于免疫复合物形成。以青年女性多见,其皮肤和黏膜表现类似冻疮。

3、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是一种原因不明,以侵犯四肢血管为主的全身性非化脓性的动、静脉炎疾病。常见肢体发凉、怕冷、疼痛、有麻木感,足部小腿疼痛、间歇跛行甚或肢端溃疡和坏疽。病人平卧,抬高下肢,则足和小腿即呈苍白色,而低垂下肢则呈青紫色或红色。

冬季预防冻疮有妙方

1、用新鲜的生姜片涂搽常发冻疮的皮肤,连搽数天,可防止冻疮再生;若冻疮已生,可用鲜姜汁加热熬成糊状,待凉后涂冻疮患处,每日两次,连涂三天,就会见效。

2、温差水泡法:取一盆15度的水和一盆45度的水,先把手脚浸泡在低温水中5分钟,然后再浸泡于高温水中,每天三次,可以锻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减少冻疮的发生。

3、将新鲜鸡蛋煮熟,取蛋黄放在铁勺上榨出油,去渣后冷却备用。冻疮溃烂处,先用双氧水清洗,然后敷上鸡蛋黄油,外用纱布包扎,三五天即愈。鸡蛋黄油也适用于治疗湿疹、慢性皮肤溃疡、烫伤等。

4、取干红辣椒5-7只,加水煮沸成辣椒汤,待水不烫时泡洗易患冻疮处,每日1次,连用五天。

5、选用独头大紫皮大蒜1个(普通的亦也),剥皮捣烂如泥,放在烈日下曝晒至温热,每天在生过冻疮的部位涂抹4-5次,连涂4-5天,可不再有冻疮。(若局部皮肤出现淡红或发痒等症状为正常现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疮预防 预防冻疮 冻疮

冻疮偏爱长靴女 去除冻疮印有妙招

寒气袭人,让爱美的白领女性们穿上了珍藏的长靴,可长靴真的是既保暖又漂亮吗?恰恰相反,长靴女反倒是冻疮的高发人群。甚至有穿着时髦长靴的女……详细>>

冻疮偏爱长靴女 4种小偏方帮助治冻疮

寒气袭人,让爱美的白领女性们穿上了珍藏的长靴,可长靴真的是既保暖又漂亮吗?恰恰相反,长靴女反倒是冻疮的高发人群。甚至有穿着时髦长靴的女……详细>>

冻疮最爱长靴女 防治冻疮从脚开始

进入冬季以后,许多女性朋友都会有穿长靴的习惯,再搭配个短裙或者短裤什么的,更是魅力十足。或许有的朋友会觉得穿紧紧的长靴暖和,更有甚者想着……详细>>

冬季寒冷需防冻疮 怎样防止长冻疮

一到冬天,有些人就算戴手套、穿棉鞋、戴耳套,手指、脚趾和耳廓仍然会长冻疮。冻疮是一种与寒冷相关的末梢部位局限性、淤血性、炎症性皮肤病。……详细>>

易引起冻疮的原因 冬季预防冻疮有妙方

冻疮为冬季常见的一种皮肤损伤,通常出现在手、足、鼻尖、耳边、耳垂和面颊部等部位。该病病程较长,还会反复发作,不易根治。下面一起盘点一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