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如何防止传染?做好这3件事

2016-12-09 09:48: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个健康的人,他的指甲应该是光滑而赋有光泽的,灰指甲是因为癣的传达而渐渐的感染而致使的,这种病主要是发作在成年人的身上比较多,所以一旦发现四肢上面长癣了就要及时的医治,那么究竟灰指甲如何防止传染呢,针对这一问题,下面就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灰指甲如何防止传染?

1、想要避免灰指甲在家人之间进行感染,一定要把清洁工作给做好,千万不能够与患病的家人共用一个盆和毛巾,也不能够穿同一双鞋袜,自个的指甲不能够剪的太短也不能够藏着不剪,这些都能够避免灰指甲的感染。

2、患者不要用同一把指甲剪去打理自己全部指甲,要把好的指甲和感染的指甲分开打理,要坚持全家人的脚步清洗和枯燥。在洗澡的时候尽量挑选淋浴而不必浴缸洗澡,并且不要使用富含碱性的番笕,这些都能够避免灰指甲的感染。

3、穿鞋子要穿一些透气性比较好的鞋子,这样能够让脚上感染的机率减小,,并且不要光着脚在地上面行走,这么能够极好的避免灰指甲的感染。尽量不要长时间日子在潮湿昏暗的环境下,房间要常常的通风换气,这么能够削减细菌的繁衍。

灰指甲的病人平常要坚持指甲的清洗和清洗,常常修剪指甲,使指甲长短适合,避免藏污纳垢。要坚持居住环境的清洗枯燥,避免潮湿。常常开窗通风,降低室内湿度,以防真菌繁衍。患有足癣的灰指甲病人,鞋子一定要定时换洗,或许放在阳光下暴晒杀菌。

主张病人要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稳固医治,准时服药或许敷药,避免灰指甲治好后再度感染。对过度肥厚的甲板用锉刀锉平,以防外伤继发真菌感染。树立健康达观的心态,坚持打败疾病的决心,平常要多参与一些体育锻炼,进步自身的抵抗力,让真菌无法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如何防传染 灰指甲预防 灰指甲

如何防止灰指甲传染?护理可分6步

灰指甲的发生可能是因为真菌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因为被别的灰指甲患者传染了。灰指甲是比较难治疗的疾病,因此患上了灰指甲后,一定要做好措施,……详细>>

灰指甲会传染 日常3招预防灰指甲

一个健康的人,他的指甲应该是光滑而赋有光泽的,灰指甲是因为癣的传达而渐渐的感染而致使的,这种病主要是发作在成年人的身上比较多,所以一旦发……详细>>

灰指甲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如何预防灰指甲的传染

每个人都患上灰指甲的几率并不是很大,但对许多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如果不尽快治愈,也可能传染给家人。因此,患有灰指甲的人一定要小心……详细>>

灰指甲让女性“很受伤”预防做好四件事

由于灰指甲不是个人的疾病,会交叉感染致使家庭的高发病率,如果身边的亲朋好友存在灰指甲的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以免扩大感染。灰指甲给女性患……详细>>

防灰指甲在家庭中传染?如何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在家庭内的广泛传播主要是由于患者对疾病不重视,没有及时寻求并坚持正确治疗以及家庭内不良的卫生习惯造成的。当家人患有灰指甲,若不及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