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接触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胡萝卜红枣可防食物过敏 四招教你巧应对

2016-12-07 07:02:01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过敏和个人体质有关,也受工作环境、地区气候、年龄和饮食的影响。特别现在这个季节,更是皮肤过敏的高发时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防止呢?

吃些什么食物来预防过敏?

胡萝卜:专家发现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据有关报道,日本专家通过实验鼠研究发现,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使实验鼠较难出现过敏反应。

大枣:学者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服用方法为:1、红枣10枚,水煎服,每日3次。2、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3、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以上均服至过敏症状消失为止。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蜂蜜:专家提出,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四招教你从容应对:

1、温水洗脸

专家称,肌肤在敏感状态下,无论热水还是冷水,都会产生不良的刺激。最好是用温水洗脸,水温只要比冷水稍稍高一点就行。

2、保湿

早春的时候最好使用一些纯保湿的植物性的喷雾,经常给面部补水,肌肤健康了,也就没有那么容易敏感了。

3、减少护肤品

太多的护肤品也会加重肌肤过敏的可能性,所以如果你发现肌肤好像不是那么舒服了,就要开始给肌肤“减负”了,比如防晒和隔离选一种就好,所以既然用了防晒霜,隔离霜就没有必要用了。

4、防晒

防晒霜尽量选择刺激性低的,防晒系数在20-30就足够了,先在前臂内侧或耳后内侧这些皮肤比较嫩的地方擦拭一点,48小时内没有产生不良反应,就可以使用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怎么办 皮肤病 皮炎

春季预防皮肤过敏有四招 五类食物不能碰

春季预防皮肤过敏四招轻松搞定。皮肤过敏是我们现在生活中常常遇到的一个问题,皮肤过敏不仅会影响我们自己的面容,还会使我们的自信心受到严重的……详细>>

敏感体质可自测 皮肤过敏3方法巧应对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敏感性皮肤可分为干性……详细>>

食物疗法教你巧防皮肤病

容易皮肤过敏的朋友,不妨试试食物疗法。远离皮肤过敏既简单,又轻松。皮肤过敏的朋友,可以试试土豆粥,冬瓜薏米粥,薏米红豆粥等等。详细>>

电脑族易得“电子过敏症” 四措施助预防

提到皮肤过敏,通常大家都会想到粉尘、食物之类,其实,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业可能会导致各种皮肤问题。详细>>

如何鉴别过敏性皮炎

皮肤病图片大全 如何鉴别过敏性皮炎?皮肤是我们人体最大的器官,它对我们人体起着保护的作用。但是也难免会出现一些皮肤疾病,如过敏性皮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