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爱美的准妈妈看过来 去除孕期黄褐斑吃5食物

2016-12-06 10:23:32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皮肤病学会的资料显示,多达70%的孕妇皮肤上会出现深色斑块,通常叫作妊娠斑(学名叫黄褐斑或黑斑)。肤色较深的孕妇比肤色浅的孕妇更容易出现这种色斑。而且怀孕次数越多,妊娠斑就可能越明显。

孕妇面部色斑可能出现在上唇、鼻子、颧骨和前额周围,有时候像佐罗面具”的形状;也可能出现在脸颊上或下巴周围。同时,孕妇的小臂和其他暴露在阳光下的身体部位也可能出现这种深色斑块。

另外,孕妇可能会发现本来色素比较多的部位(比如乳头、雀斑、疤痕和外阴周围的皮肤)在怀孕期间颜色会变得更深。另外,经常摩擦的部位(如腋下和大腿内侧)肤色也容易加深。

孕妇为什么会长黄褐斑

孕妇在怀孕期间荷尔蒙的变化促使体内黑色素暂时增加。黑色素是人体内天然产生的物质,头发、皮肤和眼睛的颜色都来源于它。分娩几个月后,孕期色素沉着的部位很可能渐渐褪色,孕妇的皮肤应该能够恢复正常的颜色,不过,有些女性的妊娠斑并不会完全消失。

此外,妊娠斑的形成与孕期饮食有也着密切关系,如果怀孕后饮食中缺少一种名为谷胱甘肽的物质,皮肤内的酪氨酸酶活性就会增加,从而导致黄褐斑形成。

推荐5种祛斑食物

下面我们推荐几种对防治黄褐斑有很好疗效的食物,爱美的准妈妈不妨试试。

TOP1、猕猴桃

猕猴桃被喻为水果金矿”。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

TOP2、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

TOP3、柠檬

柠檬也是抗斑美容水果。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剂洗澡能使皮肤滋润光滑。

TOP4、各类新鲜蔬菜

各类新鲜蔬菜含有丰富维生素C,具有消褪色素作用。其代表有:卷心菜、花菜;瓜菜中的冬瓜、丝瓜,准妈妈也要多多享用,它们也具有非同一般的美白功效。

提醒:另外,豆制品和动物肝脏等这些食品对消除黄褐斑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TOP5、黄豆

大豆中所富含的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不仅能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消除色斑 消除色斑 色斑

黄褐斑如何来护理?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拥有婴儿般的光洁皮肤是每个成年人的梦想。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会慢慢变得暗沉,很多人的脸上还会长出色斑,特别是……详细>>

黄褐斑怎样去除?别陷入黄雀斑的治疗误区

眼周围的肌肤尤为娇嫩,所以相对来说更容易浮现小斑点,如果你已经在为这些深色小斑点烦恼不迭的话,不妨尝试一下以下方法,帮您轻松告别这些小斑……详细>>

导致黄褐斑的4种病因 按摩来调理黄褐斑

黄褐斑是一种色素性皮肤病,患者脸部皮肤会出现淡褐色或褐色的色素斑。 黄褐斑多发生在脸颊与额头,大小形状不一,呈淡茶褐色的斑。患者皮肤表面……详细>>

治疗黄褐斑饮食注意什么?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于女性患者脸部的美容性皮肤疾病。很多的女性患者对于黄褐斑是非常的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东西也不敢乱吃。详细>>

5款药茶防治黄褐斑

一般认为黄褐斑与内分泌改变(如妊娠)、某些药物(如口服避孕药)、慢性疾病及外界刺激有关。如痛经、慢性盆腔炎、长期口服避孕药、妊娠期、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