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10个小方法巧预防

2016-12-09 09:23:3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常听说,“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到底灰指甲是什么呢?灰指甲是甲癣的苏承诺,中医上称为“鹅爪风”,也叫甲真菌病。

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一般以1-2个指(趾)甲开始发病,重者全部指(趾)甲均可罹患。患病甲板失去光泽,日久甲板变脆而破损脱落。

具体而言,灰指甲的症状有哪些?

1、甲癣最常见的甲真菌感染皮肤病,俗称灰指甲。

2、甲癣有两种类型。一种表现为白甲,常先从甲根开始,甲板表面出现小白点,逐渐扩大,致甲板变软下陷。

3、另一种损害先从甲游离缘和侧壁开始,使甲板出现小凹陷或甲横沟,逐渐发展至甲板变脆,易碎,增厚,呈内褐色。甲下碎屑堆积常易使甲变空,翘起与甲床分离,甲板表面凹凸不平,粗糙无光泽。

4、甲真菌病的甲板常表现为不平,呈黑色,甲板常有轻度萎缩,而不增厚,常伴甲沟炎。

5、混浊:甲板不透明,呈云雾状或污溃状,失去光泽。

6、甲板脱落:甲板被完全破坏,只有少量残留在甲床上。

7、钩甲:病甲生长过长,并向掌跖侧弯曲。

预防甲癣首先要治好手、足癣

1、保持全家人的足部清洁、凉爽和干燥

2、尽量用淋浴方式,避免使用碱性肥皂

3、不穿不透气的鞋

4、不要涂抹劣质指甲油

5、避免环境潮湿阴暗

6、不和患病家人共用盆、毛巾、鞋袜、指甲刀等用品

7、保持指(趾)甲的正常长度,不要剪得太短,也不要留下角刺

8、不要用同一把指甲刀去修剪正常 甲和异常甲

9、脚底、趾间痒尽量不要用手抓

10、定期对家庭环境及患者用品进行消毒等

积极治疗手足癣、体癣及股癣,是预防甲癣的最佳措施。在接受正规治疗的基础上,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毛巾、拖鞋、脸盆等专人专用,定期进行消毒,避免交叉使用,尽量避免去卫生条件差的公共浴池、游泳池等,及时削剪除去病甲组织,保持足部干燥,勤换鞋袜,更换宽松、柔软的平跟鞋等,均有助于提高甲癣治愈率,减少复发。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预防 灰指甲的症状 灰指甲

孕妇必知的预防灰指甲小方法

夏天是灰指甲发病的高峰期,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体质、免疫力比较差,一不小心就会被真菌感染致病。真菌无处不在,随时就可能碰上,因此准妈妈一定要……详细>>

几招小方法轻松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是一种会给职业选择带来不利影响的皮肤科疾病,大多数食品行业的工作人员是不能患有灰指甲的,看起来不卫生,对自由择业是不利的,要积极的……详细>>

患上灰指甲的危害大 预防灰指甲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会出现灰指甲,当这种疾病出现之后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会造成其他人也会受到影响,其实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出现,……详细>>

灰指甲有哪些症状表现?灰指甲有哪些危害?

灰指甲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疾病,该病的传染性是非常强的,从而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心健康。很多人由于对灰指甲的不了解,总是忽略它的存在。当传染到……详细>>

灰指甲会有哪些表现?预防灰指甲注意这几点

广告上总是说着,“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也不知道是一个人得了灰指甲而传染给另一个人,还是一个指头得了灰指甲而传染给另一个趾头,但不管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