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脱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静脉曲张汗疱疹皮肤癌下肢静脉曲张口角炎

手足癣有3个传染途径 防治需注意饮食习惯

2016-12-04 08:12:42      家庭医生在线

手足癣在临床上很常见,它与职业和生活习惯关系密切。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很容易疲惫,就很容易引起来手足癣。那么手足癣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如何诊断与护理?我们看看专家的介绍。

本病按临床表现分为四型:

浸渍型多见趾(指)间皮肤发白,糜烂、浸渍,边缘清楚,去除浸渍的表皮,留下潮湿的鲜红新生皮肤。

水疱型多见足底或手掌出现水疱,甚至几个水疱融合成较大的水疱,边界清楚,皮肤不红,疱破脱屑。

鳞屑型多以脱屑为主,间有少数水疱,疱干脱屑,边界清楚,炎症不明显。

增厚型多见掌跖皮肤增厚,夏季水疱脱屑,入冬则皮肤开裂。

它和其他传染病的传播规律一样,也是有三个基本环节:

1、传染源(患者及带菌者);

2、传染途径(直接接触与间接接触);

3、易感者(易思手足癣的人群)。

患手足癣和其他皮肤癣的人与宠物(猫、狗等),是传染手足癣的病源。人与人、动物与动物、人与动物的密切直接接触,如果其中有癣病患者,必然携带有致病癣菌,这种密切接触,即可互相传染,一传十、十传百,使手足癣传播开来。这种直接接触,包括社交场合的握手,夫妻间的脚贴脚,搂抱与抚摸猫、狗,自己用手搔抓患处后接触其他部位皮肤等,均可导致感染。

手足癣的预防是什么呢?

1、注意个人的卫生习惯。要讲究个人卫生,手足癣是可以传染的。注意不要用公用拖鞋、脚盆、擦布等,鞋袜、脚布要定期灭菌,保持足部清洁干燥。这在很大的程度上也能够很好的促进手足癣治疗效果。预防手足癣的产生。

2、注意饮食习惯。刺激性食物会造出手足多汗和损伤,往往是脚癣或手癣最多见的诱因之一,平时要减少化学性、物理性、生物性物质对手足皮肤的不良刺激,预防手足癣。患者要少饮刺激性饮料,如浓茶、咖啡、酒类等,因为这些饮料会引发汗腺的分泌与排出,给表皮霉菌的易感性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容易患上手足癣。

3、及时治疗。如有患上手足癣应该要及时的治疗,轻微者可以涂抹一些药膏之类的,严重者要到医院去治疗。平时要注意室内的通风和干燥。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手足癣 手足癣预防 手足癣

如何防治足癣 足藓患者要注意饮食习惯

近几年来,患有手足癣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患者遭受着疾病的困扰苦不堪言,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专家提醒,利用药物对手足癣进行治疗的同时,患者的……详细>>

手足癣易复发的原因 如何防治手足癣

脚气已发如何快速彻底的治疗?这是许多脚气患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在生活中,许多人为图方便在药店随意选购几款止痒杀菌的药膏涂抹在患处,但结果……详细>>

游泳小心手足癣 饮食需注意这些

手足癣是由于细菌的突然出现导致的皮肤病,主要是发生在手与脚上,这样的病给病人带来了很大的痛苦,相对来说,只有提前采取预防或者是预防才能够……详细>>

夏季手足癣易患人群 如何防手足癣

夏季来临了,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空气湿度也明显增加,手足癣患者也同样明显增加,像一些诸如机体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就要特别小心注意了,这是一……详细>>

手足癣具有传染性要小心 如何鉴别手足癣?

手足癣在临床上很常见,它与职业和生活习惯关系密切。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很容易疲惫,就很容易引起来手足癣。那么手足癣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