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手机用多了会致痤疮?推荐预防五大招

2016-11-24 10:20: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手机是现代人离不开的智能产品,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是可以使人长痤疮的功能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看下。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吗?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如今随着智能机的普及,越来越多人机不离身,而手机导致痤疮一说是否可靠呢?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皮肤科医生贾斯汀·马德森表示,太过频繁的使用手机可能会导致面部和颈部粉刺、痤疮的出现。

马德森解释道,无线装置与脸部皮肤长时间的接触,会导致毛孔堵塞,从而使脂肪积聚。再加上手机使用者呼出的温暖气体附着在手机表面,就为致病细菌的产生创造了有利的潮湿环境。手机长期与脸部皮肤接触,会引起脸部脂肪的反应,从而导致细菌生长。

他建议人们尽可能减少用手机谈话的时间,当发现皮肤有严重的痤疮出现时,一定要接受皮肤科医生的治疗建议。

试试以下几种祛痘方法,让你轻松祛痘无忧恼

1、盐水洗浴

其实对于背部长有痤疮的“顽疾”,用盐浴有着很好的效果。入浴后让身体充沛温热,待毛孔张开后多抹些盐在后背,各个角落都要抹到。用浴刷按摩1分钟,不要太用力,只要让皮肤及刷子间的盐分挪动即可,然后用海绵蘸上淡盐水,贴在背上10分钟,用清水洗清洁。洗几次再看看,背上的痤疮能大为改善。

2、合理的饮食

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糖类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3、劳逸结合,保持精神愉快,对痤疮的治疗十分有益

长了痤疮心理不要产生负担,以免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使痤疮加重。如觉得自己脸上的粉刺并不碍事,也不一定要用药,可等其自然消退,因粉刺消退后一般不会留下任何痕迹。若一味胡抠乱涂,倒会留下令人不悦的坑坑洼洼。但痤疮较重者,应到医院皮肤科诊治,不要盲目用药。

4、注意面部清洁

常用温水洗脸,因为冷水不易去除油脂,热水促进皮脂分泌,不用刺激性肥皂,硫磺香皂对痤疮有一定好处,不要用雪花膏和其它油脂类的化妆品。

5、不要用手去挤压粉刺

以免引起化脓发炎,脓疮破溃吸收后形成疤痕和色素沉着,影响美观。抗菌素对感染重的有疗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痤疮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 食疗轻松祛痘

手机是现代人离不开的智能产品,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是可以使人长痤疮的功能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 中医治痤疮几大妙方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的日常作息、饮食及心理压力都存在着很多变化,从而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痘痘的反复发作。想要战“痘”到底,必需要先……详细>>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痤疮族应多吃这些食物

手机是现代人离不开的智能产品,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是可以使人长痤疮的功能你知道吗?长痘后如何护理痤疮族应多吃的食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详细>>

痤疮分6类型 推荐防痤疮的饮食方法

有很多的皮肤病患者由于缺乏对痤疮的了解,病急乱投医,用了不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结果越治越严重,如果您了解了痤疮症状及类型有哪些的有关常识……详细>>

常使用手机也会导致痤疮 消除痤疮的方法

手机是现代人离不开的智能产品,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是可以使人长痤疮的功能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