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三大因素与脱发密不可分 推荐两个防脱食疗

2016-11-30 09:33:38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在日常虽然是比较普遍的一件事,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却常常感到苦恼不已,那么,日常导致女性脱发的因素主要有哪些?日常预防女性脱发要注意啥?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三大因素与脱发密不可分

1、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睡眠充足,可使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导致女性脱发。所以,要想做到预防女性脱发,应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所以,这是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之一。

2、引起女性脱发的原因与头发损害有关,不要使用刺激性强的染发剂、烫发剂及劣质洗发用品。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3-6个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护,以达到预防女性脱发的目的。

3、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女性脱发的出现,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于女性而言,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泽乌黑,充满生命力。

脱发的预防措施

1、充足的睡眠是属于脱发的预防措施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脱发的预防一定要保持规律的生活方式而充足的睡眠的质量的,这样是能够很有效的保证了体内的各种激素正常的分泌的,这就让皮肤和毛发进行的良好的新陈的代谢,像在夜间的十点到凌晨的两点更是需要保证睡眠的质量的。

2、脱发的预防还需做好头发的保健。在不断追逐潮流的今天,很多人多选择了烫发染发,这样很容易让头发失去了光泽和弹性的,甚至是能够发生变黄和变枯的,这样是更加的容易发生脱落的现象的。过多的去用吹风机是能够破坏毛发的结构的,这样就损伤了人们的头皮,从而导致了脱发的现象。

3、脱发患者应有合理的饮食,这也能达到脱发的预防作用。在平时的饮食过程中,一定要保证饮食的均衡,同时,脱发的预防还要注意戒烟和戒酒,少吃些油腻的食物,不要猛吃核桃和芝麻等等富含有油脂较多的食物的。如出现了持续性的脱发的发生连续三到六个月的时候,是需要去检查的。

脱发食疗两个处方

龙眼人参炖瘦肉: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先将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全部用料共放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每日1剂。此方大补元气、养血生发,适宜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枸杞黑豆炖羊肉:枸杞子20克,黑豆30克,羊肉150克,姜、盐适量。先将羊肉洗净切块,用开水氽去腥味,再将枸杞子、黑豆分别淘洗干净,与羊肉共放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加入调味精即可食用。每日1剂。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脱 防脱方法 脱发

三大因素与脱发密不可分 6款食疗方预防脱发

脱发在日常虽然是比较普遍的一件事,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却常常感到苦恼不已,那么,日常导致女性脱发的因素主要有哪些?日常预防女性脱发在饮食方……详细>>

三大因素与脱发密不可分 预防可试饮食法

脱发在日常虽然是比较普遍的一件事,但是很多爱美的女性却常常感到苦恼不已,那么,日常导致女性脱发的因素主要有哪些?日常预防女性脱发在饮食方……详细>>

如何防止脱发 推荐脱发食疗妙方

早年秃发也称男式脱发、家族性秃发、寻常秃发。早年秃发是指在老年之前,于青壮年时期头发过早地逐渐脱落。常从前发缘向后脱落,或头顶部头发稀薄……详细>>

5因素导致脱发 女性治疗脱发的方法

年虽然目前来看男性脱发远远多于女性脱发,但是女性脱发的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年轻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男性脱发的三大症状表现

脱发是一种常见皮肤类疾病,但是却是一个医学难题。偏方、中医秘方、号称百分百有效的洗发水和生发药,大多是忽悠患者的,所谓“养肾补肾”防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