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老人孕妇更易患灰指甲 掌握四招可预防

2016-11-16 10:15:24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对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治疗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灰指甲真是令人闻之惊吓,灰指甲最喜欢光顾哪些人呢?下面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哪些人最容易得灰指甲。

三种人更易患灰指甲

灰指甲是因为甲真菌感染而引起 的,是一种常见病,是由于皮肤的癣菌、霉菌或酵母菌入侵到甲板下的甲床而引起的感染性甲病,灰指甲的表现为指甲增厚、甲面变色变形、凹凸不平、甲板翘起,甚至甲板与甲床分离等。

1、老年人:灰指甲最喜欢光顾老年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病率最高,由于老年人免疫功能下降,最容易被甲真菌感染而患上灰指甲,有些老年人患灰指甲长达几十年。

2、孕妇:孕妇在怀孕期间也容易感染上灰指甲,因为妊娠的原因,生理改变很大,而且因为挺着个肚子,不容易清洁足部,所以很容易被甲真菌感染,而且发展的速度很快,一个感染上了,很快就传染上第二个、第三个。

3、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也很容易得灰指甲,而且这些糖尿病患者被甲真菌感染上的多是脚趾甲,而且容易导致继发性细菌感染,所以,不可轻视。

预防灰指甲从生活习惯开始

灰指甲是一种会给职业选择带来不利影响的皮肤科疾病,大多数食品行业的工作人员是不能患有灰指甲的,看起来不卫生,对自由择业是不利的,要积极的预防灰指甲。那有效的预防灰指甲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有效的预防灰指甲的方法。

1、戴手套

做家务时,预防灰指甲应戴手套,尤其是洗碗、洗衣等接触化学洗剂时。如果将手浸泡于过量的肥皂水中,可能引起指甲松弛。水使指甲膨胀,当指甲脱水干燥后,又容易收缩,导致指甲松动及易碎。

2、勿用碱性洗液

洗手或洗碗、洗衣时,预防灰指甲最好不要用碱性洗液,它会对你的皮肤造成伤害。洗完手或东西时别忘了搽护肤霜。

3、勿剪茧皮

勿剪指甲两侧的茧皮,如此容易引起发炎,也是重要的预防灰指甲的方法。如果有糖尿病,若发现指甲两侧发炎,灰指甲日常注意应看医生,因为这种感染可能传播到他处。

4、预防真菌感染

如果指甲变绿,可能有细菌或真菌感染,将使指甲松动,此时预防灰指甲应该补充嗜酸菌,酸奶是不错的选择。

这些预防灰指甲的方法都是比较有效的,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重预防灰指甲,以免患上灰指甲带来很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怎么办 灰指甲 皮肤病

老年人更易患灰指甲 牢记预防4招数

中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免疫功能比较低,或指甲有外伤、容易出汗、长时间穿着紧密鞋袜的人,都是甲真菌病的潜在易发人群。详细>>

老人易患灰指甲要注意护理

手脚灰指甲是让人很郁闷的事情,老人相对年轻人来说免疫力低下,更容易受到感染,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更加注意防范灰指甲,保护好自己的手脚不受到……详细>>

家庭主妇更易患灰指甲 根除灰指甲有4妙计

灰指甲是皮肤病中常见的一种,它也叫甲真菌病、甲癣,是指甲受到真菌的侵犯所致。专家提醒,爱美人士喜欢穿窄窄的高跟鞋、尖头鞋,热衷于给指甲和……详细>>

谨防灰指甲传染他人 灰指甲的易患人群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相信绝大多数人听过这句广告词,事实上灰指甲确实有传染性。患者在社会上与人握手、使用钱币、拿电话或握公交车扶……详细>>

四类人易患灰指甲 夏季防灰指甲要注意卫生

进入秋季以来,到医院治疗灰指甲的患者数量越来越多,并且其中有不少都还存在有脚气的症状。最近也有网友问:脚趾甲突然变成了黑灰色,十分难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