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头痛或是带状疱疹作怪 不妨试试10个外用偏方

2016-11-16 10:14:39      家庭医生在线

水疱一般发生在身体的一侧,多见于肋间和腰腹部,沿周围神经分布区排列,多不超过中线,但少数患者特别是中老年人,易患头面部带状疱疹,侵犯三叉神经、面神经,出现面瘫、耳痛、剧烈头痛、角膜炎、视神经萎缩等症状。

头面部带状疱疹的特点有:

①头面部带状疱疹好发于老年人,发生前多出现前驱症状,如患者有类似感冒的症状,可以出现发热、呕吐;

②多发生在春秋季,部分病人有劳累史;

③发病前多无头痛病史;

④早期应用抗病毒、营养神经、止痛等药物可以减少带状疱疹的病程和降低并发症的发生。

带状疱疹的外用偏方

1、鲜侧柏叶适量,捣烂取汁,外搽患处。

2、柚子叶适量,晒干,烧灰为末,用茶油调敷患处。

3、葵花梗晒干,烧灰研末,用桐油调敷患处。

4、蜡树叶 120 克,白糯米适量,加水捣烂,外搽患处。

5、金樱子嫩叶 1 把,捣烂,用米泔水浸 1 夜,外搽患处。

6、韭菜连根 1 把,洗净后煎汤,外搽患处。

7、生姜适量,捣烂取汁于铜锅内熬浓,涂于患处至觉有热辣感,每日涂擦 1~2 次。

8、独头蒜适量,捣烂,敷于患处,如带状疱疹已溃烂者不可用此方。

9、仙人掌去刺捣烂,拌入少量糯米粉外敷患处,干则更换。

10、生百合、白糖各等量,捣烂外敷患处。

带状疱疹的疼痛护理小常识

疼痛是带状疱疹的特点之一,由于病人的身体状况不一,耐受力不同,疼痛所表现的程度也有区别,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进行护理。

具体措施有:保持环境整洁、安静,操作时应尽量轻柔、迅速。夜间操作应尽量集中,可以指导患者用物理方面分散注意力。如看书、看报、看电视,与他人交谈等减轻疼痛。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预防 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的治疗不妨试试偏方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带状孢疹患者要尽早就医,正确治疗,越早越易治愈。药物治疗之余,可以尝试中医内外分治的……详细>>

带状疱疹外用偏方以及用药禁忌

带状疱疹可发生于身体的任何部位,以侧胸部及腹部为多见,且多为单侧发病。本文介绍其食疗方法及偏方。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

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大家对于这个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带状疱疹的饮食注意

带状疱疹疾病是一种皮肤病,带状疱疹有极强的传染性,如果患上带状疱疹疾病要及时治疗,延误治疗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对人的危害更大。详细>>

带状疱疹怎么治?带状疱疹的防治要点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专家介绍因为不同人患有带状疱疹的症状不同,所以要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治疗,治疗带状疱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