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扁平疣警惕4大症状 中西医结合如何治疗?

2016-11-04 10:05:02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疣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是却又很多的人对此病的症状了解的甚少,有的是根本一点都不知道,这样对治疗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下面带你了解下扁平疣。

扁平疣的临床表现:

1、皮损增多:医生介绍,扁平疣在初发病时,皮损发展及增多较快。因扁平疣的疣体中有大量活跃的病毒,

2、传染性:临床表明,扁平疣具有传染性,疣体在患处进行扩张当患者有意无意地搔抓患处,结果发现疣体越来越多,甚至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或密集成片。

3、扁平丘疹:一般情况下,扁平疣多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表现为正常皮色或浅褐色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境界明显。

4、瘙痒:医生还表示,当局部被搔抓时,扁平疣疣体表面和正常皮肤可产生轻微的破损,这时病毒很容易被接种到正常皮肤上而产生新的疣体。

如何治疗扁平疣:

西医治疗。扁平疣是需要及时治疗的,耽误此病的治疗可能会酿成十分严重的后果。西医在治疗扁平疣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同时西医治疗扁平疣的方法也十分简单,所有受到了很多扁平疣患者的认可。西医治疗扁平疣多是通过使用板蓝根肌注或者口服乌洛托品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使用外用药膏进行治疗,这样也能让扁平疣患者得到一定程度的治疗。

中医治疗。治疗扁平疣的方法有很多,对于扁平疣患者而言采用中医疗法进行治疗也是不错的选择。中医治疗扁平疣讲究对症治疗,一人一方,因此对扁平疣这种皮肤病的治疗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中医治疗扁平疣一般是雄黄,鸦胆子,百部等中药进行治疗,把以上中药捣碎后均的外敷于扁平疣患者,一天一次,也能让扁平疣病症得到治疗。

扁平疣患者的护理方法:

1、治疗后的一两天内应注意防晒、补水,在对皮肤进行清洗时要尽量轻柔,应尽量不用或少用刺激性化状品等。扁平疣患者做治疗后,在防晒方面很重要,应尽量避免在太阳下曝晒,如果需要外出晒到太阳的话,要注意防晒措施。

2、扁平疣如果是发生在脸上的话,患者日常洗护方面,洗脸时要轻柔,避免使用过于刺激性的洗面奶,以温和的洗面奶用手轻轻揉洗即可。忌用具有强挥发性、油性的补水用品。不化妆或尽量少化妆,化妆可严重影响到治疗效果,也可能加重青春痘的病情。如果是工作原因一定要化妆的话,要尽量选择刺激性小的化妆产品,尽量选择天然护肤产品。

扁平疣疾病饮食注意:

扁平疣这种疾病在发生后患者就应该要注意不可以再去吃鱼肉和虾肉,这些肉类食物都是被人们叫做发物的,通常也不可以葱姜蒜之类的辛辣食物,这些食物是会使得自己皮肤上的新陈代谢受到影响,使得皮肤上面出现的丘疹变得越来越严重。

患者还不可以吃烧烤和油炸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非常油腻的,如果是经常摄入的话就会使得自己的皮肤当中分泌出来过多的油脂,久而久之就导致毛孔堵塞,所以就使得皮肤的毒素排不出去,这样的话就自然而然的会使得自己的病情严重。

患者最好是多吃一些非常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的话就可以给自己的身体内部补充多一些维生素,使得自己的营养物质充足,不会出现偏食的情况,患者尽量的也不要吃坚硬的食物,比如说坚果类食物最好不要去吃,这些食物也是会刺激到肠粘膜,影响到消化功能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治疗 扁平疣

扁平疣要做哪些检查?如何治疗扁平疣?

扁平疣患者在治疗前应该先了解疾病情况,首先忌用皮质类固醇软膏,也就是说不能外涂激素类药物。扁平疣一般都是真菌引起的,激素不能杀灭真菌,相……详细>>

教你如何远离扁平疣 治疗扁平疣四大禁忌

扁平疣是由HPV 3,5,8,9,10,28,41,65引起,HPV经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到达宿主皮肤和黏膜上皮细胞,通过微小糜烂面的接……详细>>

扁平疣可传染人 该如何治疗

扁平疣的发生以青少年为多见,好发部位为颜面和手背,影响美容。详细>>

扁平疣可传染人 治疗扁平疣四大禁忌

扁平疣的发生以青少年为多见,好发部位为颜面和手背,影响美容。详细>>

扁平疣会传染 如何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它的病原体和寻常疣一样,是由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