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脸上长痤疮能化妆吗?使用护肤品3大诀窍

2016-10-23 08:14:51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皮肤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因为患有痤疮的人数很多,他们都不知道怎么护理才是对皮肤最好的。针对爱美的女性,患有痤疮皮肤的女性应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痤疮皮肤应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1、洁面乳的使用。结合皮肤的特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洗面奶最好避免使用泡沫型的,因为洗得太干净也是不好的。最好选择保湿型的洗面奶,不仅可以调节脸上酸碱度,还可以长时间让面部保湿。一般来说是早上和晚上各用一次的,但是皮肤确实是特别干燥的人,可以选择在早上用清水洗,晚上用洗面奶。人晚上在休息前,洗面奶可以把毛孔内的脏物质洗去,确保毛孔不堵塞,让皮肤更好地透气,不会失去弹性。

2、避免使用粉底霜,避免化彩妆。痤疮较少的女性可以使用粉底霜或者扑粉等,但是痤疮比较多的最好是禁止使用的。一般来说,化妆品都是带香料的,香料也是可以诱发皮炎的。痤疮患者实在要化妆参加聚会的话,建议化裸妆或者淡妆,并且缩短化妆品在面部的时间,避免化学物品对皮肤的刺激,还避免粉状化妆品堵塞毛囊皮脂,诱发、加重痤疮。

3、保湿用品的使用。对于痤疮患者,一定要选对护肤品,市场上有针对痤疮而研发的护肤品,例如含有芦荟胶、茶树精油、维生素E的护肤品,这些护肤品在一定程度上是有助于痤疮的好转。

痤疮的治疗又是怎样的呢?

(1)局部外用药物 维A酸类(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他扎罗汀凝胶)、过氧化苯甲酰、抗生素类(克林霉素、红霉素、氯霉素等)、壬二酸、硫磺洗剂等。

(2)口服抗生素 首选四环素类(米诺环素、多西环素等),其次为大环内酯类(红霉素),避免选择常用于治疗系统感染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疗程通常6~12周。

(3)口服异维A酸 对于严重的痤疮,口服异维A酸是标准疗法,也是目前治疗痤疮最有效的方法。疗程以达到最小累积剂量60mg/kg为目标。

(4)抗雄激素治疗 如口服避孕药复方醋酸环丙孕酮片(商品名达英-35),适用于女性中、重度痤疮患者,伴有雄激素水平过高表现(如多毛、皮脂溢出等)或多囊卵巢综合征。迟发型痤疮及月经期前痤疮显著加重的女性患者也可考虑应用口服避孕药。

(5)口服糖皮质激素 主要用于暴发性或聚合性痤疮,遵循短期、小剂量、与其他方法联合应用的原则。

(6)其他 对于不能耐受或不愿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还可考虑物理治疗,如光动力疗法(PDT)、果酸疗法、激光治疗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预防痤疮 痤疮

痤疮皮肤应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痤疮皮肤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因为患有痤疮的人数很多,他们都不知道怎么护理才是对皮肤最好的。针对爱美的女性,患有痤疮皮肤的女性应……详细>>

痤疮患者慎用保湿护肤品

由于长时间的加班熬夜,冯女士的脸上起来很多粉刺,过了很久仍不见消退。冯女士到医院进行检查,被诊断为痤疮。详细>>

痤疮患者选择护肤品的小窍门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痤疮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如不良饮食、内脏功能紊乱、精神紧张、生活环境……详细>>

爱美女人长痤疮 皮肤该怎样使用护肤品

痤疮皮肤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因为患有痤疮的人数很多,他们都不知道怎么护理才是对皮肤最好的。针对爱美的女性,患有痤疮皮肤的女性……详细>>

痤疮患者注意:勿乱挤痘,慎用化妆品、护肤品

痤疮有时候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不当或者油脂分泌后没有及时清理导致毛孔的阻塞等原因造成的。因此,治疗痤疮时,日常护理也很重要,痤疮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