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更年期暴怒易长斑 五招预防黄褐斑

2016-10-23 08:09:3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在进入更年期后,情绪就容易焦虑,长时间得不到排解就会由内表现出来,造成更年期黄褐斑。

黄褐斑症状的五个方面

1、病程:黄褐斑的病程发展比较缓慢,一般很难确定病程,有些患者的病程可持续数月或数年。通常患者多无自觉症状。

2、形状:黄褐斑的大小不一,数目也不确定,可形成弓形或多环状的皮损,成线状或彗星发散式的分布,对称发生于面部。

3、表现:黄褐斑的症状,黄褐斑皮损通常局限于皮肤的暴露部位,分布于面部,主要分布在两颊及鼻、前额、颏部,偶尔也可伴有乳晕的色素沉着。

4、颜色:黄褐斑的症状体现中,其颜色是一部分。黄褐斑通常呈现的颜色为淡棕色、灰色、棕灰色,严重者的黄褐斑呈棕黑色甚至深蓝灰色的斑疹,融合而成的片状色素斑。

5、界限:黄褐斑的皮损多数境界清楚,当色素沉着较少时,其边缘不是很清楚,而是呈弥漫状分布。黄褐斑表面没有鳞屑,无浸润,一般不会伴有其他皮肤病 ,如红斑、丘疹等皮肤病。

更年期怎样预防黄褐斑

a、黄褐斑患者应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分忧虑,有足够睡眠是防治黄褐斑最好的方法;

b、黄褐斑患者出门时,应避免阳光直射。因为雀斑的形成与日晒有明显的关系;

c、黄褐斑患者可多食含有维生素C和E的食物;

d、黄褐斑患者尽量少吃酱油、牛肉、酱菜、虾、蟹、酒、咖啡等食品;

e、黄褐斑患者应定期作脸部水果酸换肤术及采用内服外用的方法治疗最有效。

治疗黄褐斑患者容易陷入的误区:

1、使用激素类药物或含激素的化妆品治疗黄褐斑

含有皮质类固醇激素的外用药品种繁多,又属于OTC用药,人们可以自行购买,所以误用滥用现象比较严重。激素具有非特异性抗炎作用,早期还可抑制黑色素细胞分泌,因此初期涂抹时可有一定效果。但停止使用后色斑颜色会再次复发,甚至加重。有些人由于长期使用,对激素产生依赖性,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造成皮肤萎缩,角质层变薄,或毛细血管扩张等新的损害。

2、冷冻、电灼等方法治疗黄褐斑

黄褐斑不同于其他色斑,其成因非常复杂,很多是由妇科病引起的,治疗应该侧重于内调,不宜采用冷冻、电灼等祛斑方法,否则可能破坏皮肤巯基,使色素加深,色斑范围扩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黄褐斑 黄褐斑预防 黄褐斑

更年期怎样预防黄褐斑

更年期一直是女性朋友最为头痛的问题,一旦更年期来临,人就会变得暴躁同时各类疾病也会随之而来,由于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内分泌出现……详细>>

老生气者必易长斑 预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光洁无瑕的肌肤,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可望而难求的,因为只要一小块色斑就能轻而易举地破坏其完美。不过,在医生看来,完美与否可以不在意,莫……详细>>

导致黄褐斑的病因有4种 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黄褐斑又名肝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面部的后天性色素沉着过度性皮肤病,发生于日晒部位,并于日晒后加重。中青年女性多见。病程慢性,无明显自觉……详细>>

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黄褐斑的中医方药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面部皮肤病,俗称蝴蝶斑,表现为脸面部的色素沉着斑,对称分布,形状不规则,大小不定,颜色深浅不一,主要分布在眼睛周围、面……详细>>

满脸的黄褐斑能治吗?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有很多女性会谈斑色变,因为它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和情绪,是女性很不希望患上的一种症状,也有很多患有黄褐斑的女性用尽了办法祛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