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日常别用塑料梳子 预防脱发养成10个好习惯

2016-10-21 00:50:1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现在社会当中,越来越多的人会患上脱发,这种疾病随着社会的压力不断增加,有很多的人会患有脱发,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发油腻,如同擦油一样。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经常会发生脱发,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有关预防脱发的知识。

预防脱发养成10个好习惯

1、戒烟,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

2、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3、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4、注意帽子,头盔的通风。头发不耐闷热,戴帽子、头盔的人会使头发长时间不透气,容易闷坏头发。尤其是发际处受帽子,或头盔的压迫的毛孔肌肉易松弛,引起脱发。所以应搞好帽子,头盔的通风,如垫上空心帽衬或增加小孔等。

5、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6、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之麻烦。

7、你是否有早晚把头发梳得很整齐的习惯?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怎样防止掉发勤于梳发,可能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我们最好能费一点心思在自己的头发上,使头发保持光润的状态。

8、摄取过多的糖分及盐分或动物性脂肪,有害于血液的循环。这种人应多喝生水或多吃蔬菜。含有丰富铁质的食品,瘦肉、鸡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治疗食物。脱发或秃头的人,头皮都已硬化。

9、最好不要使用梳齿过密的梳子梳头,以防止过分的物理外力拉扯导致头发脱落,最好使用梳齿密度适中的梳子梳头,这样既能防止过分拉扯头发,又能按摩头 皮,促进血液循环。

10、少用或尽量不用塑料梳子,因塑料梳子梳头时,与头发摩擦时容易产生静电从而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一些不良的刺激。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预防 脱发

常对电子屏易导致脱发?预防脱发养成4习惯

现在社会中是离不开高科技的,尤其是对于八零后的这些人们,几乎每天都是不能离开电脑和手机的,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多……详细>>

勤洗发或会导致脱发 日常预防脱发要做好6点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男人为什么会脱发?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男人,因为脱发的问题变成了“地中海”,因为脱发的问题找不到女朋友,这确实是挺让人烦恼的一件事。为什么男人会脱发呢?日常生……详细>>

预防脱发学会十大常识 保护秀发请你选对梳子

很多人都希望能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但是这个是要注意讲究保养的,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常年坚持多吃谷物,水果。如蔬菜摄入减少,易引起便秘……详细>>

脱发常见的原因有哪些?日常要怎么预防脱发?

一说到脱发,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感觉面临大敌。的确,脱发的出现是很多男女朋友都不能接受的,正所谓脱发容易长发难。头发一脱落,想要重新长……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