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红皮病发病急剧 饮食注意4原则

2016-10-19 09:59:35      家庭医生在线

红皮病发病急剧,初发为局限性红斑多见于肛周、会阴、腹股沟、四肢屈侧等皱襞处,继而迅速扩展,累及头面躯干和四肢伸侧。临床表现为皮肤弥漫性潮红脱屑。禀赋不足,后天失调,脾胃虚弱,肌肤失养。全身皮肤弥漫性潮红数天后,出现大小不等的灰白色细碎糠秕状鳞屑,有的呈大片状。关于患上了红皮病会不会很痒的问题,大家可以通过以下的介绍了解。

红皮病的症状表现:

1、红皮病初发为局限性红斑多见于肛周、会阴、腹股沟、四肢屈侧等皱襞处,继而迅速扩展,累及头面躯干和四肢伸侧。在眉、耳后、鼻旁和口周可见脂溢性皮炎样油腻性鳞屑头皮的油腻性鳞屑为黄色较厚剥去可见其下皮肤发红呈轻度炎症反应。

2、一般先为猩红热样或麻疹样皮疹,随后全身皮肤弥漫潮红,肿胀,渗液,以皱襞处及关节活动部位(如腋下、会阴、肛门四周、肘、腘部)明显,可形成痂皮。继发感染后可形成毛囊炎,疖,或经血流扩散成败血症。皮疹颜色初为鲜红,而后转暗,可伴有出血性皮疹,黏膜症状较明显。

3、另一类起病缓慢,全身症状较轻,黏膜症状轻或无。表现以皮肤弥漫性潮红浸润为主,剥脱症状相对较轻。症状时轻时重,反复发作,可迁延数月或数年。

4、红皮病患者由于毒素被吸收或散热功能失常,可引起不同程度的发热反应,多数表现为中、低热,若为高热,则应考虑感染的可能。另外,由于皮肤血管扩张,血管通透性增加,大量水分及蛋白质丢失,可导致高排量心力衰竭,水、电解质、蛋白质平衡紊乱。若继发感染,可引起肺炎及败血症等,最终可致死亡。

红皮病患者在食物方面要注意的问题:

1、红皮病患者在饮食上来多加注意,红皮病患者宜食高蛋白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绿叶蔬菜及瓜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减轻毛细血管渗出,起到消肿及减缓皮肤炎症的作用。瘦肉、蛋类、奶制品等含有大量蛋白质及钙质,能够补充脱屑所致蛋白质丢失,减轻组织水肿。

2、红皮病患者要多吃玉米、荞麦、燕麦等含有B族维生素及纤维素,不仅可以帮助皮肤生成,还能够保持大便通畅,帮助毒素排出。

3、红皮病要多吃新鲜的蔬菜,但是对于有些蔬菜,红皮病患者最好不要吃,红皮病患者要忌口,比如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等。还有食用菌类,主要有蘑菇、香菇等是红皮病饮食禁忌之一。

4、红皮病患者要多吃含营养丰富的食物,要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红皮病患者要忌口,对于一些海产品患者也要注意,比如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也是红皮病饮食禁忌。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红皮病 红皮病预防 红皮病

红皮病并发哪些疾病 红皮病患者饮食注意原则

红皮病会对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红皮病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红皮病会让患者处于不安的状态中。详细>>

什么是红皮病?哪些原因可导致红皮病?

什么是红皮病?红皮病很严重吗?红皮病很少见,它又被称为剥脱性皮炎,是一种严重的全身皮肤弥漫性的潮红、浸润、肿胀、脱屑的炎症性皮肤病,通常……详细>>

红皮病有哪些并发疾病 患者得这样饮食

红皮病会对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红皮病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红皮病会让患者处于不安的状态中。详细>>

红皮病患者该如何护理

红皮病又称剥脱性皮炎,是一种累及全身的以弥漫性潮红,持续性大量脱屑为主的重症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认为此系心火炽盛,外感毒邪,毒热入于……详细>>

红皮病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红皮病或称剥脱性皮炎,是指累及体表面积大于90%的任何炎性皮肤病,临床上以全身皮肤弥漫性潮红、浸润、肿胀、脱屑为特征。可有明显全身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