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甲沟炎警惕4大危害 及时治疗是关键

2016-10-21 00:51:11      家庭医生在线

甲沟炎是发生在皮肤与指甲结合处的一种疾,这种疾病的发病几率是比较大的,对患者的伤害也是比较多的,生活中人们要注意甲沟炎的诊断,甲沟炎的症状人们生活中不要忽视,早日的了解甲沟炎的诊断措施,对于甲沟炎治疗是有好处的,甲沟炎患者积极的治疗才是关键。

那么甲沟炎的危害有哪些?

1、脚上甲沟炎影响穿鞋、走路;手上甲沟炎影响工作、洗脸、吃饭等,影响日常生活进而影响工作。如不及时治疗,将越发严重。

2、甲沟炎不治疗不会自己痊愈,只会越来越严重,严重者可进一步化脓、指甲脱落,甲床坏死,不再长指甲,影响美观,遗憾终生。

3、剧烈疼痛,尤以夜间胀痛、跳痛明显,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睡眠休息。不得已手术切开减压缓解疼痛,而切口因手指末端微循环差难以愈合。

4、如不及时治疗,严重的甲沟炎症可以导致慢性甲沟炎、指趾骨髓炎,指趾头炎,甚至导致手指脚趾末端坏死,不得已只好手术切除,留下残废。

甲沟炎的主要的治疗的方法是什么呢?

1、一般甲沟炎会出现皮肤有红肿,而且会伴随着疼痛的情况出现,尤其是一般是没有什么全身的症状的,尤其是病症会发展,那么还会有脓出现的,红肿的地方还有波动的感觉出现的,甚至会出现白点,但是不容易有溃烂的情况,一般炎症会出现在一侧的甲沟,还会传染到另一侧,炎症加重的时候还会伴随着身体有发热,等全身症状出现的,由于指甲有脓性的排出物,那么感染还会蔓延,甚至形成指头炎出现的。

2、一般指甲一侧或者是双侧都会出现甲沟炎出现的,一般在近端的位置有发红,肿胀,甚至还会有浓点出现的,而且在流脓后,还会有肉芽的组织出现的,一般感染蔓延到自己甲床的位置的时候,那么脓液会让整个指甲浮起,甚至还会导致指甲脱落的情况出现的,所以需要多注意一下的。

3、有急性甲沟炎的患者,一般常常会发生在受伤后,一般特征会伴随着疼痛,甚至还有化脓感染的情况出现的,不及早的治疗还会导致灰指甲出现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甲沟炎 甲沟炎治疗 甲沟炎

甲沟炎可以不治疗?甲沟炎治疗警惕3大误区

一位20出头的小姑娘捂着拇指走进皮肤科,向医生诉苦说:“前些天修剪指甲后,手指无端端痛,没去理会,现在连手臂、腋窝也疼。” 笔者凑近一看……详细>>

甲沟炎来袭不好惹 做好预防很关键

甲沟炎一般是当感染变成慢性时,甲基底部出现横嵴,并随着复发出现新嵴。手指受累较脚趾更常见。防治甲沟炎要注意日常卫生状况。详细>>

甲沟炎瘙痒难忍怎么办?治疗有4招

甲沟炎是细菌感染指甲以后引起的指甲周围的化脓性炎症性疾病,不是真菌感染,所以甲沟炎是不会传染的。一般的在得病以后患者是很痛苦的,是需要我……详细>>

甲沟炎会传染给别人吗?治疗甲沟炎的3个方法

人的脚上出现甲沟炎这样的疾病的时候,有些患者自己都不敢穿鞋,因此我们对于甲沟炎疾病的不断病变的现象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起来,避免给人们的生活……详细>>

患甲沟炎怎么治疗?推荐两款食疗方

对于甲沟炎这个疾病的发生,我们大家一定不能忽视,发生了这样的问题应该及时的治疗,甲沟炎给患者朋友们的造成了疼痛难忍等症状,给患者朋友们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