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紫外线照射易致眼角长雀斑 试试3种针灸疗法

2016-10-03 08:11:11      家庭医生在线

眼角长斑的原因多是由于遗传、紫外线照射,使用不良化妆品,外界刺激擦伤以及内分泌失调、过度疲劳等原因引起,以致色素沉着形成眼部色斑。下面我们详细的看看。

眼角会长斑常见4原因

1、遗传原因。常染色体遗传是雀斑主要成因。多从5岁左右儿童开始,女性居多,春夏重,秋冬轻。淡褐色至黄褐色针尖到米粒大小的斑点,对称分布在面部(特别是鼻部)。

2、紫外线照射。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是色斑形成的重要原因,这也是夏季需要防晒的原因所在。当皮肤接受过多日光照射时,表皮就会产生更多的黑素颗粒,后者可以吸收紫外线,保护人体免受伤害。大家晒太阳后皮肤会变黑就是这个道理。而且,紫外线的照射会引起黄褐斑,普通雀斑颜色加深。

3、内分泌原因。内分泌失调也是女性产生色斑的一个重要原因,经期和妊娠期的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变化,可以影响黑色素的产生。另外,内分泌不稳定时通常引起情绪不稳定,也会间接引起色斑形成。

4、生活习惯问题。压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令黑色素增加。所以睡眠时间不稳定的人,皮肤的代谢率也不佳,会影响黑色素颗粒的产生。

雀斑的针灸疗法:

1、耳针

取患者双侧神门、面颊、肾、内分泌,针刺入后,胶布固定,每周1次,5次为1 个疗程,症状好转后改为隔周1次。

2、火针

先在雀斑处表面麻醉,10分钟后,按雀斑颜色深浅,斑点大小,相应选用不同型号的粗、中、细平头火针,在酒精灯上烧至针头发红,准确迅速点刺雀斑点,斑点即变白、结痂,2周左右脱痂斑消,不留瘢痕,1个月左右复诊,对少量遗漏斑点补刺,可痊愈。操作应严格消毒,掌握深度,保护创口,谨防患者感染。

3、毫针

取患者的三阴交、曲池、足三里、肝俞、肾俞、血海、命门穴位,用平补平泻法,针刺及加电针刺激,留针15-20分钟,每日1次,10次为1 个疗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预防 预防雀斑 雀斑

眼角也会长雀斑 雀斑的针灸疗法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而有些现象往往增加你爱美的烦恼。女性朋友经常会出现眼角长斑的现象,为此而困惑。只有找出了原因我们才能实施针对性的抑……详细>>

为什么眼角常长斑? 雀斑的中医针灸疗法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而有些现象往往增加你爱美的烦恼。女性朋友经常会出现眼角长斑的现象,为此而困惑。只有找出了原因我们才能实施针对性的抑制……详细>>

眼角会长斑 治疗雀斑应注意的三方面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而有些现象往往增加你爱美的烦恼。女性朋友经常会出现眼角长斑的现象,为此而困惑。只有找出了原因我们才能实施针对性的抑制……详细>>

注意紫外线照射易引发色斑

引发色斑的原因有哪些?人们的皮肤还是比较脆弱的,在多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皮肤问题,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就是皮肤上出现色斑,色斑的存在时间一般……详细>>

雀斑的诊断鉴别 雀斑的内外结合疗法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