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胎记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胎记或会伤害身体 患者祛除胎记后护理有6大法宝

2016-10-01 08:44:35      家庭医生在线

胚胎时黑素细胞从神经嵴到表皮移行期间停留在真皮深部而引起。胎记发病机制有哪些:组织病理检查可见真皮特别是其下半部充满黑素颗粒的黑素细胞,其树枝突显著伸长、变细,常呈微波状,与皮面大致平行,广泛散布在胶原纤维束之间,所含黑素颗粒呈阳性DOPA反应,说明不是真皮中的噬黑素细胞。电镜下可见这些黑素细胞含有无数完全黑素化的黑素体。

如何判断哪些胎记对身体有害?

胎记是胎儿发育生长时,某些正常组织过度增生的结果,且绝大部分为良性。胎记一般可分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见的色素型包括太田母斑、先天黑色素母斑、咖啡牛奶斑等,血管型则包括葡萄酒色斑、草莓样血管瘤等。

其外观颜色大致分为:黑色、蓝色、红色等。若是外观为蓝色或黑色,通常属于痣母细胞的增生,若呈现红色,则是正常微血管的异常增生。

恶性胎记越早治疗越好,如果只是影响美观的胎记,则应根据孩子承受等个体状况来判定,总体说来什么时候手术都无妨,但之前一定要让医生对其进行检查评定。

祛除胎记如何护理:

1、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维生素C可以促使伤口愈合。存在于各种蔬菜、水果中,大枣、辣椒是维生素C的宝库,同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老年动脉硬化、促进铁吸收、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促进伤口愈合,也有助。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有许多,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像蔬菜中有辣椒、菠菜、西红柿、菜花、苦瓜等。

2、蜂蜜:将蜂蜜直接涂擦在皮肤或伤口上,有消炎、止痛、止血、减轻水肿、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3、脂肪:脂类的缺乏会导致伤口愈合缺损。鱼油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对伤口愈合有一定益处。

4、芦荟肥厚的叶片:其中含有丰富的胶粘液体,这种胶粘液体具有防治溃疡,促进伤口愈合,刺激细胞生长和止血的作用。

5、锌: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锌主要存在于木耳、海带等食物中。

6、葡萄糖: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胎记 胎记预防 胎记

祛除烦人胎记 胎记患者术后护理“八宝”

胎记若长在脸上、手脚上等明显部位,就令人困扰,有人因此自卑,会使患者心理上受到很大的打击。特别是儿童,更容易在成长的过程产生自卑或自闭……详细>>

4种胎记莫大意 胎记患者术后护理“6宝”

很多宝宝都有胎记的现象,一般不会有什么令人担忧的问题,但是,从医学角度看,有些胎记却是令人担忧的疾病迹象。有这些胎记的孩子往往伴有神经……详细>>

胎记对身体有害?祛除胎记的常见方法

胚胎时黑素细胞从神经嵴到表皮移行期间停留在真皮深部而引起。胎记发病机制有哪些:组织病理检查可见真皮特别是其下半部充满黑素颗粒的黑素细胞……详细>>

3种胎记莫大意 激光祛除胎记效果较好

很多宝宝都有胎记的现象,一般不会有什么令人担忧的问题,但是,从医学角度看,有些胎记却是令人担忧的疾病迹象。有这些胎记的孩子往往伴有神经系……详细>>

胎记祛除的常见方法是哪些

胚胎时黑素细胞从神经嵴到表皮移行期间停留在真皮深部而引起。胎记发病机制有哪些:组织病理检查可见真皮特别是其下半部充满黑素颗粒的黑素细胞,……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