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狐臭会传染吗?防腋臭注意5个细节

2016-09-30 10:18:25      家庭医生在线

狐臭味变得明显,许多朋友都担心跟患有狐臭的友人接触中会被感染上狐臭,或者担心自己的狐臭会传染给别人。其实狐臭并不会传染,只是有遗传性,针对狐臭的种种疑虑,下面给大家讲述一下。

狐臭会传染吗?

狐臭是一种腋部臭汗症,散发出一种特殊的刺鼻气味,夏季更甚,出汗多、衣服薄,气味散发在公共场所,人们往往掩鼻而避。根据统计欧美人士有狐臭者高达80%,而东方人较少约10%。西方人认为此乃普通生理现象并不在意,而东方人对狐臭味却敏感许多。有的人认为狐臭会传染,就远离狐臭患者,这是不科学的,狐臭是不会传染的。

狐臭不会传染,狐臭是因为体液渗透进大汗腺之后,过大汗腺分泌出的脂质经细菌酵解成不饱和脂肪酸而产生的异味,与遗传因素、个人体质和汗腺结构有关,不是由于某种病原体引发的,所以不会通过身体接触传染给他人。狐臭不会传染,狐臭只是会遗传。根据调查,双亲皆有狐臭的人会有80%会遗传到,若父母只有一方有狐臭,那幺遗传的机率则为50%。狐臭多在青春期开始发生,到老年时可减轻或消失。

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几个细节,预防腋臭:

1、辣椒碘酒治腋臭法:将50克新鲜辣椒粉放入300毫升碘酒中浸泡15日。每日早晚先擦净汗渍,然后用此液涂抹患处,即可见效。

2、大田螺1个,放在清水中养至盖张开后,立即用针头将1粒巴豆放进田螺腔内,再将其置于杯中。约1小时后,田螺即化成水。用此水涂双腋部多次,可消狐臭。

3、胆矾1克,水粉1.5克,麝香0.5克,田螺2个。先将螺盖拔下,然后将上述3种药放入田螺内,置放一夜,螺肉即会液化成水,和此水搽腋下,一日2~3次,狐臭即会随粪便而出,有特效。

4、将食盐炒热后,装入纱布袋内,趁热扎好,反复摩擦双腋窝约5分钟,每日1次,连用5天。

5、艾叶20克晒干搓细,明矾20克(为末),食盐200克,将上物伴匀后放锅内加热,取出,用布包好夹在腋下即可,以不烫伤皮肤为度。5分钟后便无臭味,此方使用1次可保持1个月以上。不见效最好是手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腋臭 腋臭预防 腋臭

狐臭有防治的方法吗?四个去腋臭的秘方

狐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狐臭是怎么样得的,所以就有人会怀疑狐臭是遗传所得的,那么现实是这样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狐臭……详细>>

腋臭让人难堪 手术治疗狐臭注意6点

腋臭这种强烈的“男人味”让许多人非常烦,刺鼻的味道会让人退避三尺,影响着腋臭患者的交友交际。而一天到晚总是洗澡除味也是麻烦,因此许多患者……详细>>

如何抑制狐臭?消除腋臭的3个小窍门

腋臭也叫狐臭,主要是一种由腋窝等褶皱部位散发出的难闻气体得名。这种气味严重影响社会生活及人群交际,给患者生活造成各种心理障碍。详细>>

腋臭给你难堪 手术治疗腋臭的注意事项

腋臭这种强烈的“男人味”让许多人非常烦,刺鼻的味道会让人退避三尺,影响着腋臭患者的交友交际。而一天到晚总是洗澡除味也是麻烦,因此许多患……详细>>

4方法预防狐臭 狐臭术后要注意哪些

狐臭,也叫腋臭,由于狐臭的刺鼻气味使人感到特别的厌烦,闻到这种的气味的人大多掩鼻远离。这就给狐臭的人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并有自卑感,从而……详细>>

  • 马翠玲

  • 樊平申

  • 卢植生

  • 严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