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芝麻吃太多或加速秃头 治疗斑秃的小偏方

2016-09-26 09:16:15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秃顶,这是很多中老年男性人会遇到的问题。究竟为何有些人会未老先秃,为何有些人会中老年“绝顶”呢?

惊!芝麻吃太多加速秃头

早年秃发是指在老年之前,于青壮年时期头发过早地逐渐脱落。常从前发缘向后脱落,或头顶部头发稀薄直至除发缘外整个头皮头发全部脱落。脱发常呈进行性,有家族倾向,多见于男性。

有媒体曾报道,威廉王子的爷爷年轻时就已秃顶,父亲查尔斯在28岁开始脱发,50岁时秃顶就成了定局。对此,专家解释说,男性未老先秃有一定遗传,但更多的是生活习惯的影响。

食品中的有害化学成分、严重污染、烫发、染发等,都有可能是造成男子脱发年龄提前的原因,另外,睡得晚的人头发容易出油脱落。

很多人都认为,脱发的人应多吃黑芝麻。在查尔斯王储的书中就曾提过,威廉每天会吃大量的芝麻,希望能够生发。但是专家却给出了与常识不同的解释:

吃芝麻固然是对头发好,但是吃多了会加速秃头。黑芝麻吃过多会使内分泌紊乱,引发头皮油腻,导致毛皮枯萎、脱落。因此,黑芝麻比较适合的食量应是每天半小匙,不能超过一瓷勺。另外,食欲不良、大便稀的人不宜多吃黑芝麻。

治疗斑秃的小偏方有哪些?

斑秃治疗小偏方1

药材: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

制法: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捣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药。每眼用温水送下刃粒,饭前服,渐加至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

斑秃治疗小偏方2

药材: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

功效:由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为原料提取而成。刺激神经丛并促使恢复正常,从而达到血管舒缩正常。营养毛囊并激活毛囊,毛囊从休眠状态渐渐恢复正常工作。在双重作用下,突发灵同时清除毛孔中的代谢物,并露出清晰毛孔,新发会慢慢长出,逐渐变成和正常头发一样的黑发。在施药过程中,经过几次涂抹后,能看到毛囊呈现出来。

斑秃治疗小偏方3

药材: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

功效:由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这几种中药组成。益气补血,滋养肝肾,改善脑血流供应,调节免疫,治疗脱发头发早白属血气不足肝肾亏虚者。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斑秃 脱发 斑秃

惊!芝麻吃太多加速秃头

脱发秃顶,这是很多中老年男性人会遇到的问题。究竟为何有些人会未老先秃,为何有些人会中老年“绝顶”呢?详细>>

治疗斑秃的小偏方

何首乌20克、熟地黄20克、补骨脂、川芎、牛膝、菟丝子、生黄芪、木瓜各15克、羌活、防风各12克。详细>>

斑秃可遗传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斑秃给斑秃患者带去无限苦恼,早日治愈斑秃是每个斑秃患者的目标,而寻找治斑秃的偏方也成了斑秃患者的重任。详细>>

治疗斑秃的小偏方有哪些?

营养毛囊并激活毛囊,毛囊从休眠状态渐渐恢复正常工作。在双重作用下,突发灵同时清除毛孔中的代谢物,并露出清晰毛孔,新发会慢慢长出,逐渐变成……详细>>

治疗斑秃的民间偏方

斑秃病程经过缓慢,可自行缓解和复发。若整个头皮毛发全部脱落,称全秃。若全身所有毛发均脱落者,称普秃。该病与免疫力失调、压力突然加大有一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