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常长痘痘警惕5大诱因 如何除痘不留痕?

2016-10-19 11:06:00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青春痘是有自愈倾向的疾病,但是痘痘本身以及痘痘治疗不及时引起的痘痕可以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患者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那么,如何做到除痘不留痕呢?

诱发痤疮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1、荷尔蒙

青春痘通常从体内开始分泌荷尔蒙的青春期开始,11-14岁是分泌男性荷尔蒙的高潮,因此也是长青春痘高潮。

2、皮脂分泌旺盛

皮脂腺受到男性荷尔蒙的刺激,会产生更多皮脂,然而油腻的皮脂,混合正常脱落的老角质,囤积在毛囊中,皮脂腺分泌越旺盛,毛囊越容易阻塞形成粉刺。随着男性荷尔蒙增加及皮脂分泌旺盛,毛囊即发生变化,正常死掉的角质会逐渐排出,然而青春期老角质很快脱落使其粘在一起,再混合皮脂而阻塞毛囊。

3、痤疮杆菌

诱发座疮的常见原因还包括阻塞的毛囊内很容易滋生细菌,其中一种叫痤疮杆菌,简称P菌,它专吃皮脂维生,正常存在于皮肤中,当皮脂阻塞毛囊时,P菌即快速繁殖,它们所产生的化学物质,会使毛囊及其周围发炎。

4、药物

长期口服避孕药、药物性雄激素或类激素、吸食毒品等。

5、饮食

偏嗜麻辣、油腻、海鲜、油炸等类食品及烟草者,均可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分泌大量皮脂,诱发痤疮。

如何除痘不留痕?

1、治疗青春痘凹凸疤痕,最为重要的就是不能随意用手去挤痘痘,以免发炎、感染,加重痘疤症状。

2、脸上有痘痘和痘疤,应选用性质温和的洗面奶来洗脸,而且最好用温热水洗脸为好。疤痕修复期间,应避免强光照射,因为遭受强紫外线辐射会加速色素疤痕沉着,对于疤痕治疗不利。

3、避免恶化痘痘疤痕的一些不利因素的发生,如熬夜、抽烟、喝酒、吃辛辣食物等。

(责任编辑:许赫赫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预防痤疮 痤疮

痘痘来袭烦恼大 如何除痘不留痕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青春痘是有自愈倾向的疾病,但是痘痘本身以及痘痘治疗不及时引起的痘……详细>>

如何除痘不留痕?痤疮饮食须忌口

痤疮是一种皮脂毛囊的炎症性疾病,表现为丘疹、粉刺、脓疤结节和囊肿等多种皮损,常伴有皮脂滥出,好发于青年男女,故义称壮疙瘩,大都能自然好转……详细>>

痘痘来袭困扰大 如何除痘不留痕

青春痘的日常护理很重要,患者要特别的注意个人卫生方面。有些患者总是忍不住要去挤脸上的痘痘。其实忌痘是一种不正确的做法,若你非挤不可,也要……详细>>

远离青春痘困扰 3招祛痘不留痕

痤疮又叫青春痘,治疗痤疮需要随时的根据患者的体质和痤疮的症状情况来调整用药,这样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很好的疾病治疗效果,让患者可以在……详细>>

长痘痘会有遗传 如何摆脱青春痘的危害

其实说到痘痘,是最让人痛苦的事情,它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些不健康的影响,尤其是未婚男女,在心理上、性格上、心态上,都会发生不同程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