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脚气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脚气太猖獗 8个小偏方来治疗

2016-10-06 08:01:20      家庭医生在线

脚气是足癣的俗名,也称“香港脚”。脚气为足跖部、趾间的皮肤癣菌感染,可延及到足跟及足背,天气转暖,脚气也将会日益猖獗,那么如何防治脚气呢?

如何预防脚气?

1、脚要保洁:要保持脚的清洁干燥,汗脚要治疗。勤换鞋袜,趾缝紧密的人可用草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

2、鞋子的保养:不要用别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污水中行走。鞋子要通气良好。在鞋内塞入一些用香料、茶叶、竹炭做成的除臭包,以消除病菌、异味。还要注意防鞋柜传染脚气。鞋柜也要经常通风、晾晒;如果鞋柜不能移动,应定期用消毒液擦洗或是放入干燥剂,祛除潮气。

3、加强锻炼: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营养,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也对预防脚气的发生有一定的作用。

治疗脚气有哪些偏方?

1、牙膏:犯有多年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2、啤酒:把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双脚清洁后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钟再冲净。每周泡1、2次。

3、韭菜:鲜韭莱250克洗净,切成碎末放在盆内,冲入开水。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水量应没过脚面,可同时用脚揉搓。一个星期后再洗一次,效果很好。

4、风油精:夏天脚癣犯了,可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涂搽患处,每天1次至2次,一般数次便可见效。

5、香烟灰:取香烟灰撤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白醋:脚气病患者,可用棉球浸白醋涂患部,止痒又杀菌,有轻微脱皮,涂一次可半个月不犯,再犯再涂。

7、白萝卜: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烧开,再用温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8、土霉素:将土霉素研成末,涂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脚气 治脚气 脚气怎么根治

脚气太猖獗 12个小偏方来治疗

脚气是足癣的俗名,也称“香港脚”。脚气为足跖部、趾间的皮肤癣菌感染,可延及到足跟及足背,天气转暖,脚气也将会日益猖獗,那么如何防治脚气……详细>>

脚气猖獗 偏方来治疗

脚气顽固异常,很多人“脚气年年治,脚气岁岁发”,那么患了脚气是否无计可施呢?其实民间有许多治疗脚气、脚臭的偏方,方便实用,有这类苦恼的朋……详细>>

半数脚气成灰指甲 治疗脚气试试小偏方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终年不愈。皮肤科专家……详细>>

治疗脚气试试民间九个偏方

脚气是一种极其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那么,引起脚气的原因是什么呢?引起脚气的原因毋庸置疑是致病真菌,因此,脚气真菌的生存环境及传播环境……详细>>

当心孩子被传染上足癣 治疗脚气有哪些偏方

爱护孩子的小脚丫,首先父母要从自己做起。有些家庭的父亲脚上有脚气,母亲有阴道炎。这样的家庭孩子脚上真菌感染的几率特别大,真菌“长途跋涉……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