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患红斑狼疮不宜用化妆品 日常饮食注意这四点

2016-09-21 10:10:5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患红斑狼疮能使化妆品吗?哪些食谱有利于红斑狼疮恢复?有不少的患者都认为自身的病情跟日常的生活并没有太过直接的关系。的确,这是一类自身免疫性的疾病,但是它的出现不仅仅是遗传因素,还跟患者的日常生活习惯等等息息相关。那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究竟为何红斑狼疮患者不宜使用化妆品以及几个常见的女性巧饮食谱利于红斑狼疮恢复的方法。

女性患红斑狼疮不宜用化妆品

首先女性患者要清楚,化妆品其实会在更大程度上面损伤咱们的肌肤的。由于在化妆品里边富含许多不一样的化学元素,这些元素对人的身体是有害的。所以红斑狼疮患者不宜使用化妆品,但可以用一些无刺激作用的宝宝擦脸油,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作为一种典型的本身免疫性疾病,其发作多受遗传要素和环境的影响。

另外在发病过程中,得了红斑狼疮患者脸部多会有鲜红色的斑疹的呈现,而化妆品的运用会加剧皮疹的表现,此类患者多为皮肤过敏体质,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尽量选择刺激性小的护肤品来涂抹,这样会减小皮肤红斑的加剧扩散状况。

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留意以下几点:

(1)不食用或少食用具有增强光敏感作用的食物:

如无花果和黄泥螺等,如食用后应避免阳光照射。磨菇、香菇等蕈类和某些食物染料及烟草也会有诱发SLE的潜在作用,也尽可能不要食用或少食用。

(2)高蛋白饮食:

有肾脏损害的SLE病人常有大量蛋白质从尿中丢失,会造成低蛋白血症,因而必需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可多饮牛奶,多吃豆制品、鱼类、鸡蛋和瘦肉等含非常多的蛋白质的食物。

(3)低脂饮食:

SLE病人活动少,消化功能差,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宜食用含脂肪较多的油腻食物。

(4)低糖饮食:

因SLE病人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易造成类固醇性糖尿病及柯兴综合症,故要适当控制饭量,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斑狼疮治疗 红斑狼疮预防 红斑狼疮

患红斑狼疮不宜用化妆品 巧饮食谱利于恢复

有不少的患者都认为自身的病情跟日常的生活并没有太过直接的关系。的确,这是一类自身免疫性的疾病,但是它的出现不仅仅是遗传因素,跟跟患者的日……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饮食注意事项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出现多种自身抗体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本病可能通过遗传、性激素、环境……详细>>

留意红斑狼疮 患者饮食注意4点

红斑狼疮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发病缓慢,隐袭发生,临床表现多样、变化无穷一种涉及很多系统和脏器的自体免疫性疾病。详细>>

红斑狼疮饮食宜清淡 日常保健注意6事项

红斑狼疮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发病缓慢,隐袭发生,临床表现多样、变化无穷一种涉及很多系统和脏器的自体免疫性疾病。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如何饮食

红斑狼疮是一种慢性病,治疗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所以受到红斑狼疮危害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应该多了解些红斑狼……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