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秋季防脱发 4大最管用方法

2016-09-05 07:51:40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秋季,人们就容易脱发和产生头屑。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洗头、勤梳发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秋季防脱发的管用方法。

方法1:勤洗头及梳头

中医专家提示,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

方法2:适当运动,保证睡眠

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发生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建议: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

方法3:尽量避免头发受到环境的伤害

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染发等都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破坏毛囊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脱发,所以要尽力避免。

方法4:饮食中避免和忌食下列食物

1、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2、忌油腻、燥热食物(肥肉、油炸食品)。

3、忌过食糖和脂肪丰富的食物,如肝类、肉类、洋葱等酸性食物。

高油、高盐以及高糖的饮食易造成人们的肥胖,也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缓慢,进而秃顶。要避免后天性的秃顶,饮食宜以清淡为主。

经常脱发的人吃什么好?

1、含维生素类食物:头发脱落和头皮屑是维生素A缺乏的常见症状。在很多瓜果蔬菜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而动物肝脏、鱼类、以及蛋类食品中也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新陈代谢,它一般存在于新鲜蔬果、全谷类食物中。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的正常进行有赖于维生素C的足量摄入,同时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发根能够顺利吸收血液中的营养,所以脱发患者的饮食要注意多吃这些。

2、含蛋白质的食物:每天摄取的蛋白质,是头发的助长剂。优良的蛋白质包括新鲜的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多吃这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由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的头发。这个过程充分说明,蛋白质是秀发的基础。

3、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微量元素中的铜、铁等在维持头发的健康方面同样有着重要的作用。铜的缺乏会导致头发颜色变淡。而铁在保证运送到头发的血液的含氧量上起重要作用。绿色蔬菜食物中富含碱性无机盐,如钙、镁、钠、钾等,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方法 预防脱发 脱发

秋季防脱发 5大最管用方法

一到秋季,人们就容易脱发和产生头屑。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洗头、勤梳发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秋季防……详细>>

造成脱发的原因有哪些?预防脱发方法有哪些?

对于过去来说,脱发一直是中老年人身上才会发生的事情,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自然环境和生活条件的改变,脱发却开始越来越年轻化了。当今社会,……详细>>

为什么这么多人脱发严重?预防脱发有这4个好方法!

如今,遭受脱发困扰的人群变得越来越多,长期脱发会使得头发最后变得相当稀疏,会对人的颜值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对女性,因此许多脱发人群……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脱发严重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脱发影响形象 预防脱发应做好这4件事

脱发是平时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无论男女老少,都避免不了。在清洁梳理的情况下,每天脱发100根左右是正常的,原因是脱发的同时新发也在生长。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