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老年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不要轻视老年斑 治疗老年斑的小偏方

2016-08-30 07:11:15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临床上,老年斑外表有时颇似日光性角化病、基底细胞癌、鳞癌。若病情发展或治疗不当可转变为鳞癌。色素痣为黑素细胞系统的良性肿瘤,其中的交界痣、混合痣若治疗不当,有可能转变为恶性黑素瘤。

老年斑的症状

是老年人常见的皮肤疾病,其实很多人步入中年时就已出现。在医学上表现为老年性黑子和老年。老年性黑子亦称日光性黑子,发生于常年受日光照射的中老年人,发病率很高。临床表现为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的褐色、棕色斑,表面光滑而无角化,大小不一,小如,大如甲片甚至更大,多见于暴露部位。

老年疣亦称,是角质形成细胞成熟迟缓所致的一种良性表皮内肿瘤。皮损早期表现为小而扁平的淡黄、褐色斑,表面光滑或稍呈乳头瘤状。之后逐渐增大,表面成乳头瘤状、干燥、粗糙,甚至形成油脂性厚痂。颜色可加深至暗褐色、黑色,亦可为皮色、淡褐色。皮损除发生于头面部外,还可发生于躯干、四肢。

治疗老年斑的小偏方

1、将鲜胡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汁,可美白肌肤。

2、将柠檬汁搅汁,加糖水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3、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吃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4、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的作用。

5、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

6、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一段时间后,小斑点就不那么明显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色斑 色斑预防 色斑

共用毛巾会传染老年斑 治疗老年斑的小偏方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人……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防老年斑可从饮食入手

生活中,许多老年朋友由于脂褐素沉积于皮肤,容易在面部、手背等处形成老年斑,这会对患者的外在形象产生影响。那么,生活中该如何有效预防老年……详细>>

共用毛巾也会传染老年斑 防老年斑的生活方法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详细>>

不要轻视老年斑 如何运动治老年斑

虽称老年斑,但有些人四、五十岁甚至更早些就会出现。因此,如果认为老年斑只是老人的事,那就会错过治疗老年斑的最佳时期。要想有效的去除老年斑……详细>>

老年斑猛增或是癌症预警 食疗防治老年斑

老年斑是是老年人最常见的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导致老年斑的形成。很多人都认为老年斑对身体健康无影响,其实不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