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脚癣具有遗传易感性 教你治脚气偏方

2016-08-30 07:55:23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的手和脚会因为汗腺发达而分泌很多汗液,特别是脚,如果长期穿不透气的鞋子,闷热潮湿一起来,脚就会脱皮、痒、长水疱。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来看脚部皮肤病的患者逐渐增多。

脚癣具有遗传易感性

办公文员钟小姐无端端染上了脚癣,经医生询问,她父亲患有足癣。不过,她疑惑:“父亲和我以及妈妈的鞋子都放在一块,为什么只是我被传染,而妈妈却没事?”

释疑:脚气一般都因真菌感染所致,这种病菌不仅不易彻底杀灭,而且传染性很强。如果不注意鞋柜的卫生,同样会造成脚气反复发作,甚至连累家庭其他成员传染上脚气。

钟小姐的父亲患脚气,被真菌污染的鞋子在阴暗不通风的鞋柜中,就很容易使真菌大量繁殖。而且,散落在鞋柜里的皮屑也带有很多真菌。本来很干净的鞋子如果放在这样的鞋柜里,就可能沾染上带菌的皮屑和被邻近的“脏鞋”所污染,感染真菌。

另外,由于脚癣具有遗传易感性的特点。钟小姐与父亲有血缘关系,而她母亲与父亲不存在血缘关系,所以钟小姐比母亲更容易染上脚癣。

教你治脚气偏方

1、花椒盐水治脚气

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用过的花椒盐水,第二天经加温,可连续使用。已溃疡感染者慎用。

2、米醋治脚气

米醋一斤,将醋倒入盆内,浸泡或浸洗,每日两次,每次约一小时,消炎杀菌,可治脚化,又简单,见效又快,轻者四天根治。

3、大蒜治脚气

生大蒜头两只,去皮放入半斤醋内泡3天,再用大蒜头擦患处,每日3次。连用7-10日,有消炎和杀死细菌之特效。

4、白萝卜去脚臭

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5、黄豆水治脚气

黄豆150克,水约1公斤,用小火约煮20分钟,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见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脚气 脚气治疗 脚气

脚气久治不愈?教你治脚气偏方

脚气是指发生在手掌和指间的皮肤癣菌感染。我们很经常看到很多人脚气非常大,给患者带来影响的同时,难免也会给其它人带来一些伤害。然而很多人……详细>>

脚癣具有遗传易感性 如何做好家庭防护

有些人的手和脚会因为汗腺发达而分泌很多汗液,特别是脚,如果长期穿不透气的鞋子,闷热潮湿一起来,脚就会脱皮、痒、长水疱。据了解,最近一段时……详细>>

脚癣具有遗传易感性 生活中该做什么防护

有些人的手和脚会因为汗腺发达而分泌很多汗液,特别是脚,如果长期穿不透气的鞋子,闷热潮湿一起来,脚就会脱皮、痒、长水疱。据了解,最近一段……详细>>

白醋大蒜治脚气 治疗脚气的偏方盘点

现在中国有大约三成的人都患有脚气。脚气不仅会让人处在尴尬的镜地,还容易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甚至会传染给家人。那么有脚气怎么办呢?对于这种……详细>>

脚气脚癣的治疗秘方

取麦饭石1000克,加开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脚、痤疮、湿疹、痱子等疾患处,有显著疗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