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秋季皮炎由汗液引起 治疗皮炎的偏方

2016-09-03 07:48:55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经常发现四肢内侧奇痒难忍,抓挠之后有明显的色素沉淀,其实这就是常见的“秋季皮炎”。秋季持续高温,天气闷热,人体的汗液增多,又不能及时清除,汗液里的化学成分刺激皮肤,便可引起秋季皮炎。

秋季常见的皮肤病有:

1、秋季皮炎2、花斑癣(汗斑)3、日光性皮炎4、手癣、足癣和股癣5、虫咬皮炎等等。其中,秋季皮炎是与秋季气候条件关系最明确的皮肤病,表现为红色的小丘疹。瘙痒搔抓后可出现抓痕、血痂、皮肤肥厚及色素沉着;无糜烂及渗液;好发于成年人的四肢内侧。当气温下降时病情明显好转,可以自愈。

秋季皮炎是由汗液引起

汗液里的成分与尿液相似,含有大量人体组织的代谢废物,如尿素、尿酸、乳酸、氯化钠等,这些代谢废物均属酸性物质,对皮肤有较强的刺激性,使皮肤产生化学性炎症反应,引起皮肤内毛细血管扩张和炎症细胞聚集,导致皮肤发红,产生红色小疹子,皮肤瘙痒。

汗液里代谢废物的浓度大小与秋季皮炎皮肤症状的轻重有很大关系。汗液里代谢废物的浓度大,使皮肤产生化学性炎症反应就强,反之就弱。值得一提的是,人体中等量出汗时,汗液中的代谢废物含量是最高的,此时最容易引起秋季皮炎。

治疗皮炎的偏方:

1豆腐菊花羹:组成:豆腐100克,野菊花10克,蒲公英15克。制法:野菊花、蒲公英煎煮取汁约200毫升,加入豆腐,调味品同煮沸,用适量水淀粉勾芡、搅匀即成。

2米仁赤豆汤:组成:米仁、赤豆各30克。制法:将米仁、赤豆加适量水煮烂,加适量糖,每日服二次,连服一个月。

3绿豆海带粥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糯米100克,红糖造量。先将糯米和绿豆煮成粥,加入海带,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清热解毒,助脾补血。适用于亚急性湿疹及皮肤瘙痒症。

4意米绿豆百合粥薏米50克,绿豆25克,鲜百合100克,白糖适量。百合去内膜,加盐轻捏,洗净以去苦味。薏米、绿豆加水煮至半熟加百合,文火焖至熟烂,加糖即可。

5双菇烩蛇羹大乌梢蛇2条,香菇25克,口蘑25克,陈皮3克,芜荽10克,调料适量。蛇杀后去皮,切段,加黄酒、葱、姜、陈皮隔水蒸1小时,撕肉留骨,蛇肉丝备用。口蘑、香菇发好切丝备用。猪油加葱、姜爆香,加水煮沸,下蛇骨(纱布包好),文火煮30分,弃骨留汤。加口蘑、香菇和蛇肉丝,再煮30分,调味撒胡椒粉和芜荽末。祛风利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预防 预防皮炎 皮炎

夏季多汗不要慌 盲用止汗液或引起皮炎

夏季最常见的现象就是大汗不止,有的人很生动的把它叫做水兔子。许多人很讨厌出汗,因为这样会致使身上有一股汗臭味。因此,市面上也就开始呈现了……详细>>

夏季小心皮炎“埋伏” 皮炎的偏方疗法

夏季经常发现四肢内侧奇痒难忍,抓挠之后有明显的色素沉淀,其实这就是常见的“夏季皮炎”。夏季持续高温,天气闷热,人体的汗液增多,又不能及时……详细>>

异位性皮炎发病由哪些因素引起

异位性皮炎的患者皮肤耐受性差,所以任何的刺激都可能诱发严重的症状。这些刺激包括食物、环境中的过敏原、细菌、冷、热、情绪等。所以如果能对这……详细>>

引起皮炎的病因 在家如何治疗皮炎

皮炎一直没有得到人们的重视,大多数人出现皮炎症状,会选择,自行上点药,致使很多患者都是在后期意识到,但都为时已晚了,做到相应的预防,才能……详细>>

戴首饰会引起皮炎?防皮炎要先寻因

皮炎是一种又名湿疹的皮肤疾病,它是一种皮肤炎症,是皮肤对于化学制剂、蛋白、细菌、真菌等种种物质的变化性反应。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