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患者可补充的营养物质

2016-08-24 07:18:54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常见的症状是指甲变灰、甲厚翘起或甲变空,与甲床分离:甲的前缘如虫蛀状,残缺不齐,久而久之,甲板全部被破坏。灰指甲为中医名称,西医则称甲真菌病,是由皮肤癣菌所致。广义的甲癣还指由念珠菌或曲菌引起者。

灰指甲不及时治疗的危害

灰指甲常给我们日常及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就连日常的接待亲朋好友、端茶递水、握手,甚至折叠衣服、被褥也会带来麻烦。如刚启封的尼龙丝袜穿上脚,用手向上一拉,因指甲的残缺不齐,即把崭新的袜子划破一条长长的丝线,真令人心痛。

还不止这些,若工作是打字、弹琴、画图、车衣、刺绣,那更是不便。还影响一个人的仪态,不然,为什么古代及现代欧美国家的女士要修甲、涂指甲油?因为一双漂亮的手,没有健康的指甲衬托也减少了手的美感。其实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灰指甲还是人体其他部位患癣的主要传染源,又因有些灰指甲可能是念珠菌所致,因为手的触及可以引起自身如腋下、乳房下、阴部的念珠菌感染。

若我们接触婴幼孩,灰指甲也可以传染给小孩。小孩皮肤较细嫩,出汗较多,这种传染很易发生。若是襁褓中的婴孩,因经常换洗尿布或纸尿巾更容易造成接触传染的机会。当然灰指甲患者也会影响患者免疫状态,会造成患者的敏感性增高,易发生敏疹。

灰指甲患者可补充的营养物质

1、 蛋白质(含各种单一基酸)用量依产品标示,氨基酸是指甲的组成物,使用氨基酸较快被吸收及利用。

2 、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用量每天分别为15000iu或每天25000iu。体内若无维生素a,则无法利用蛋白质,乳剂较快被吸收利用。

3、钙及镁及维生素d:用量依产品标示。它们是指甲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

4、铁质:用量依产品标示。缺铁会造成汤匙指甲和纵向突脊。

5、l一半胱胺酸和l-甲硫胺酸:用量依产品指示。含硫的氨基酸,是皮肤及指甲生长所必需的。

6、维生素b添加核黄素(b2)、bl2、叶酸缺乏维生素b,易使指甲脆弱。

7、维生素c:用量每天300毫克。倒刺及指甲附近的组织发炎与缺乏维生素c有关。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预防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补充营养可有效预防灰指甲

引起灰指甲的原因很多,营养不良也是其中的一种。得了灰指甲不仅会影响指甲的美观,还有可能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影响。因此,想要有效杜绝灰指甲的干……详细>>

预防灰指甲补充6种营养素

甲癣,俗称”灰指甲”,中医称“鹅爪风”,现在则叫甲真菌病,它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造成的。详细>>

足浴或可染上灰指甲 治疗灰指甲补充这些营养素

引起灰指甲的真菌菌种和脚气的是一样的。平时家庭共用的物品,若全家一起用,可能会把灰指甲的真菌传染给家人,造成脚气或是灰指甲。另外,经常足……详细>>

患灰指甲需补充维生素 灰指甲患者的食疗方

治愈灰指甲一般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治疗药物作用于甲板,产生疗效也有个从不明显到显著的积累过程。鉴于此,如果治疗短期内疗效不很明显,不……详细>>

引发灰指甲的三大因素 治疗灰指甲要补充营养素

灰指甲的发病因素除了较为常见的各种致病真菌之外,一些促发因素和好发因素也为灰指甲的产生提供着温床。因此,灰指甲的形成原因越来越引起患者们……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