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常与慢病"搭伴" 日常护理怎么做?

2016-08-23 07:09:42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一种皮肤病,患者在关注其治疗的方法的同时,对于湿疹是怎么引起的这个问题也是备受关注的。

湿疹常与慢病“搭伴”

近日,美国西北大学费恩伯格医学院的研究者发现:成人湿疹与多种慢性疾病之间存在着关联。

研究人员从2010~2012年间进行的“美国国民健康访问调查”中选取了6.1万余名年龄在18~82岁之间的成年人。通过对数据进行文献回顾,研究者发现:湿疹病人患上肥胖症的可能性比正常人高出54%,患高血压的可能性会高出48%,患高胆固醇的可能性会高出约1/3。

研究人员表示,湿疹增加人们患上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的原因可能是慢性炎症导致的不良影响,患者从湿疹发病初期就应当认真治疗。

湿疹如何更好地护理?

(1)消除精神紧张因素,避免过于疲劳,注意休息。这也是湿疹的护理事项之一。

(2)清洗患处时,动作要轻揉,不要强行剥离皮屑,以免造成局部感染,如红、肿、热、痛,影响治疗,使病程延长。

(3)内分泌变化、妊娠均可诱发本病并使其加重。

(4)居住条件要干爽、通风、便于洗浴。这在湿疹患者的护理中也是很重要的。

(5)多食富含维生素类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等。

(6)在日常用药中,抗疟药、β-受体阻滞剂均可诱发或加重病情。

(7)3大忌口: 忌辛辣、忌海鲜、忌狗肉、忌牛羊肉。关于忌口,也有不同说法,也有人认为,忌口应该视个体差异而定,一味忌口,将使人体丧失大量营养,不利病情好转。我认为适当的忌口还是必要的,尤其在服用治疗性药物期间,总体来看是利大于弊。

(责任编辑:张晓萌 )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