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防长痤疮?长痘吃哪些食物

2016-08-15 09:51:50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是一种皮脂毛囊的炎症性疾病,表现为丘疹、粉刺、脓疤结节和囊肿等多种皮损,常伴有皮脂滥出,好发于青年男女,故义称壮疙瘩,大都能自然好转或痊愈。

针对痤疮发病因素,从改善毛囊异常角化、降低皮脂腺的活性、减少毛囊内菌群及预防继发感染方面人手,做好以下几点:

1、青春期男女为保持身心健康,应吃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不偏食,调节消化系统,注意补充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如钙、磷、锌、硒的摄人,以保证毛囊角化正常,皮脂分泌不受阻塞。

2、生活规律,睡眠充足,限制多脂、多糖饮食,不要呆饮暴食,忌饮洒和辛辣食物,以降低皮脂腺活性和分泌。

3、早、晚用温热水及复方硫磺软皂等洗脸,不断地将多余的油脂和污物细菌等清洗干净,并且要避免使用含油脂较多的劣质化妆品,以避免汕污堵塞毛囊孔引起炎症反应。

4、一旦出现黑头粉刺,自己不要随意去挤捏,否则会引起皮胎通道损伤而加重堵塞,还会使游离脂肪酸被挤入真皮,使痤疮更加红肿、增大,甚至扩大感染,把炎性栓子挤入血管逆流到颅内海绵窦,发生化脓性脑膜炎。

长痘吃哪些食物呢?

推荐一:莲子

《神农本草》等历代医药典籍都有记载,莲子有养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清心、的药用价值。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莲子有降血压、强心、祛斑、防癌抗癌、抗衰老多种食疗益处。

推荐二:百合

百合除含有淀粉、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维生素B1.B2.C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而且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医上讲鲜百合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对病后虚弱的人非常有益。

百合的吃法多样,可以搭配瘦肉熬汤,可煮粥,炖雪梨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治疗 治疗痤疮 痤疮

来M前一周易长痘 痤疮患者的生活护理

痤疮的发病原因复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从以下几方面认真护理,才能减轻痤疮的症状,或避免其复发。详细>>

这些都会导致额头长痘 长痤疮该怎么办

每一个女人都不想痘满面,都想拥有白皙柔嫩的肌肤。但是在早起要赶班,到点要加班,咖啡饮料不离手,身边辐射时时有这样高质量的环境下,痘痘们奋……详细>>

吃炸鸡易长痘 女性祛痘多吃3类食物

痤疮,又称“青春痘”,是青春期少男少女常见的皮肤病,但新生儿患青春痘的病例并不少见,新生儿的“青春痘”大多发生在出生1周后,医学上称为“……详细>>

预防长痘你的睡眠真的充足吗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好发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日常生活中许多不良习惯会对皮肤产生不好……详细>>

哪些食物会加重痤疮?长痘应避免吃这些食物!

相信大家对痤疮这种疾病并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很容易长在脸上的皮肤疾病,我们知道脸部皮肤健康的重要性,如果脸上出现的痤疮,那么就会影响外……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