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忽视皮肌炎后果严重 皮肌炎需做哪些调养工作

2016-08-09 07:06:02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肌炎的这类疾病的多发相信大家应该是有所了解的吧,皮肌炎的出现对于皮肤的伤害也是巨大的。究竟主要的皮肌炎的护理方式是怎样的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了解下吧。

皮肌炎的护理方式

1、皮肌炎的护理应注意禁吸烟饮酒。保证充足睡眠,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适度运动。皮肌炎患者不可用化妆品、染发剂。少食油腻性食物,勿饱食。皮肌炎患者要尽可能不进食海产品(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尽量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外出时带帽子、手套、长袖衣服或打伞等。

2、由于皮肌炎的病因还不清楚,因此也无法找到特别有针对性的可以治愈皮肌炎的方法。在治疗皮肌炎的过程中做好皮肌炎的护理工作起着事半功倍的作用。

3、最关键的皮肌炎的护理保健措施就会保持精神愉快,人的精神状态与疾病的发生、发展有密切的关系。七情内伤可直接致病,亦可因七情内伤引起阴阳失调,气血亏损,御邪乏力,易为外邪侵入。皮肌炎患者需要遇事要学会自我克制,自我调节,勿郁郁寡欢,闷闷不乐,要心胸宽广,豁达大度,积极工作,愉快生活。

皮肌炎需要做哪些调养工作?

1、避免紫外线的直接照射,阳光充足的白天外出时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穿长袖衣服,戴帽子、戴手套或撑遮阳伞。

2、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护肤品及化妆品,避免染发和烫发。

3、避免接触化肥、农药及某些装饰材料。

4、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情舒畅,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并长期坚持。

5、忌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

6、少吃或不吃海鱼、虾、蟹等腥发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7、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忌暴饮暴食,饮食以少食多餐为宜。

8、忌烟酒。

9、注意定期随诊复查,预防疾病复发。

10、有生育需求的女性在医生的指导下怀孕,病情不稳定时应避免妊娠或人工流产。

皮肌炎补充营养素

1、维生素B群每天服用3次。维生素B群是皮肤健康及血液循环正常所需之物,并能帮助细胞再生。

2、海带每天15g。海带是修护组织所必需的矿物质。

3、维生素F可促使皮肤有光泽。

4、维生素E每天涂抹,渐增。可以缓解皮肤搔痒及干燥。

5、锌每天100毫克(勿超过此量)。可以帮助组织复原。

6、维生素A乳剂可以使皮肤光滑,预防皮肤干燥。⑦维生素D可帮助组织修复。

五、天然药草:皮炎患者可用痢草根、蒲公英、保哥果及红苜蓿等均有助于症状缓解。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肌炎预防 预防皮肌炎 皮肌炎

什么是皮肌炎 皮肌炎护理要点

什么是皮肌炎?皮肌炎是一种常见皮肤病,患者常会出现红斑、水肿等症状,有时也会伴有关节疼痛,给人带来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详细>>

皮肌炎危害 皮肌炎患者注意事项

皮肌炎是一种皮肤和肌肉的弥漫性非感染性炎症疾病。那么,皮肌炎会带来哪些危害?皮肤发生红、水肿,肌肉发生炎症和变性引起肌无力,疼痛及肿胀……详细>>

什么是皮肌炎 皮肌炎患者要注意这些

皮肌炎是一种皮肤和肌肉的弥漫性非感染性炎症疾病。皮肤发生红、水肿,肌肉发生炎症和变性引起肌无力,疼痛及肿胀。可伴有关节,心肌等多种器官损……详细>>

皮肌炎危害大 如何调养预防

皮肌炎是一种皮肤和肌肉的弥漫性非感染性炎症疾病。那么,皮肌炎会带来哪些危害?皮肤发生红、水肿,肌肉发生炎症和变性引起肌无力,疼痛及肿胀。……详细>>

皮肌炎引发多种疾病 皮肌炎患者如何饮食

皮肌炎的病发还是很严重的,我们的皮肤大面积的暴漏再外,出现很多问题也是经常的事情。皮肌炎的病发一般都和遗传、免疫力有关系。想要治疗好这种……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