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黄褐斑都会有哪些类型 黄褐斑防治方法有哪些

2016-08-04 07:34:38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知道什么是黄褐斑。皮肤是女性最为呵护的,所以当皮肤一出现什么问题时就会很是着急,特别是色斑对于女性来说是最为恐惧的,那么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黄褐斑吧,但是大家是否真的认识黄褐斑呢,因为很多人会把黄褐斑和其他色斑所混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黄褐斑。

黄褐斑一般都会有哪些类型

肝斑:只长在脸上,斑的形状大小不一,一般是对称地分布,皮肤表面光滑,无痛无痒。

雀斑:生在脸部,但也有可能生在身体或四肢。皮损的形状是点滴状、碎石样不规则的斑点,有点像雀卵,所以名为雀斑。

老年斑:生于脸部或身体任何部位。表面深褐,略突出于皮肤表面,摸上去会有粗糙的感觉。

黑皮症:黑皮症是因粗劣的化妆品,特别是胭脂、粉底等含红色颜料对皮肤刺激。经常化妆的人,一旦使用了与皮肤不合的化妆品或香水,虽然每日洗脸,仍免不了色素沉淀,再加上按摩刺激与日晒,容易导致黑皮症。

黄褐斑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1)保持心情舒畅和良好的休息 生活要规律,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食刺激性食物,注重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平时少晒太阳,外出时要遮挡阳光和涂搽防晒制品。

(2)积极治疗病因 针对不同的原因,作彻底的治疗。

(3)口服药物治疗 口服或注射大剂量维生素C,每天1—2克,连用2—3个月。中药六味地黄丸也可应用。

(4)外用脱色剂 如氢酪霜、曲酸霜、SOD霜、蛋白美容霜等外搽,坚持使用有较好的效果。

(5)面膜、倒模治疗 有较好的效果。

(6)外科治疗 用磨削、激光、冷冻和化学剥脱法,对治疗黄褐斑有良好的短期效果,但易复发,远期效果不佳,不宜推荐使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预防 预防黄褐斑 黄褐斑

按摩调理黄褐斑方法 黄褐斑的类型表现

黄褐斑也称为肝斑和蝴蝶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症状,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大,各种疾病(肝肾功能不……详细>>

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远离黄褐斑的妙招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很多的朋友脸上生出了很多的黄褐斑,黄褐斑可是女性最大的敌人,脸上出现黄褐斑容貌会变得不如从前,而且照镜子看到了也会伤……详细>>

黄褐斑的3种类型 淡化黄褐斑的有效方法

黄褐斑一般认为与内分泌有关,由于体内黄体酮合雌性激素增加时,促进局部色素沉着,或由于脑垂体分泌较多黑色素刺激引起的。详细>>

导致黄褐斑的病因有4种 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黄褐斑又名肝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面部的后天性色素沉着过度性皮肤病,发生于日晒部位,并于日晒后加重。中青年女性多见。病程慢性,无明显自觉……详细>>

满脸的黄褐斑能治吗?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有很多女性会谈斑色变,因为它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和情绪,是女性很不希望患上的一种症状,也有很多患有黄褐斑的女性用尽了办法祛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