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的典型症状表现与检查方法

2016-08-21 07:15:3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荨麻疹是一种对皮肤伤害很大的皮肤病,但是你知不知道其实荨麻疹除了会给我们的皮肤造成伤害以外还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隐患。荨麻疹在生活中还是非常多见的,这种病的发病率也是非常高的。在生活中人们还是非常有必要多多的了解一些荨麻疹症状,患上这种病一般患者就会有瘙痒红肿的现象。

荨麻疹的典型症状表现

1、丘疹状荨麻疹是儿童常见皮肤病,成年人也可见到,在春秋季节反复出现,本病是一个以症状特点而命名的疾病,实际上本病部分患者即为虫咬症。尤其以节肢动物类叮咬而引起的外因性过敏反应,是一种迟发性反应需10天左右,再受叮咬则促使皮疹发生,反复叮咬后产生脱敏作用。

2、急性荨麻疹常是急性发作,全身瘙痒风团皮疹,可伴高烧,严重者血压下降甚至休克,病程1~2周内自然痊愈应积极治疗。

3、慢性荨麻疹不断发生风团皮损,持续1~3个月或数年之久,病情轻重与发病情况也可因人而异,有很大差异。有时可并发人工荨麻疹,多在腰带等受挤压处发生。由于接触冷水或冷风吹拂而引起的风团叫冷性荨麻疹。多为阵发性小片的风团,有红晕,可泛发全身,这类病人对乙酰胆碱敏感,可用乙酰甲基胆碱 0.01mg作皮内试验。注射后10分钟,可出现直径1~1.5cm大小的风团,即为阳性,病程可达数月至数年不等。

荨麻疹有哪些检查的方法?

第一、疑为风湿病引起荨麻疹者可检查血沉、抗核抗体等,血清补体测定、皮肤活检对有补体活化参与所致荨麻疹的诊断有帮助,这是荨麻疹的检查方法。

第二、荨麻疹的检查方法有如怀疑吸入或食入过敏者,应行变应原检查,如为阳性可作脱敏治疗。

第三、对寒冷性荨麻疹应检查梅毒血清试验,测定冷球蛋白、冷纤维蛋白原、冷溶血素和冰块试验、抗核抗体等这也是荨麻疹的检查方法这一。

第四、血清病性荨麻疹患者有发热和关节痛,应检查血沉,如血沉正常有重要诊断价值。

第五、疑与感染有关,或体检时肝大或病史存在肝炎史,可行血常规、乙肝抗原、抗体检查、大便虫卵、真菌、病灶部位X线这是荨麻疹的检查方法。

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1。食用菌类

主要有蘑菇、香菇等,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生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2。海腥类

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对于体质过敏者,易诱发过敏性疾病发作如哮喘、荨麻疹症,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3。蔬菜类

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疮疡肿毒。

4。果品类

主要有桃子、杏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5。禽畜类

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诊断 荨麻疹症状 荨麻疹

荨麻疹病荨麻疹偏方方法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治疗荨麻疹的方法有很多,食疗也是其中一种。荨麻疹吃什么才会有利于治疗呢?详细>>

荨麻疹偏方:香菜治疗荨麻疹有效

说起荨麻疹很多人都有所了解,荨麻疹的治疗不是那么简单的,目前市面上荨麻疹偏方有很多,有些患者想着死马当做活马医,不管是什么偏方,就直接……详细>>

荨麻疹症状严重吗?预防荨麻疹的四大方法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性疾病。给患者带来的困扰非常多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荨麻疹,荨麻疹表现症状比较明显,下面来为大家说一说荨麻疹的症状……详细>>

荨麻疹就是麻疹吗 荨麻疹如何确诊

荨麻疹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的瘙痒性风团。那么荨麻疹与麻疹是一样的吗……详细>>

荨麻疹根据症状分3类型 3药茶方有效防荨麻疹

荨麻疹形成的病因复杂,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其次是一些非变态反应或遗传性因素。急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皮肤病,起因较为复杂,皮肤会出现红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