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扁平疣具体症状 如何有效预防扁平疣

2016-08-21 07:07:59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疣使患者的皮肤受到很大影响,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病情还会传染到身体的其它部位,因此危害比较大,这种疾病患者多是青少年,由于这种疾病发病部位多在脸部或是手背处,为此该病对患者美观有很大影响,所以对于扁平疣要及时治疗控制才行。那么扁平疣具体的有什么症状呢?一起来看看。

扁平疣具体的有什么症状

1、扁平疣的发病部位一般是多在脸部、手背,还有前臂等地方,是一种正常肤色或是浅褐色的扁平状的丘疹,疹子表皮光滑且境界明显,有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的。

2、扁平疣初发时因疣体中有大量活跃的病毒,所以皮损发展是比较快的,疣体增加也快。

3、如果抓挠疣体时,疣体表面或正常皮肤可产生轻微的破损,这种情况下病毒很易当局部被搔抓时,疣体表面和正常皮肤可产生轻微的破损,这时病毒很易被接种到正常皮肤上,从而导致感染,出现新的疣体。

4、扁平疣属传染性疾病,当疣体在患处扩张或患者搔抓患处时,会因为传染而导致疣体越来越多,有的还会沿着抓痕呈串珠状排列或形成片状。

如何有效预防扁平疣皮癣:

1、扁平疣是由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常见皮肤病,与机体免疫功能的降低、皮肤擦伤或搔抓等因素有关,机体免疫力低下的人也比正常人容易传染到扁平疣。中医认为多由肌肤腠理不密,风热邪毒侵入体内、或体内肝虚血燥,筋气不荣,热毒外发郁积皮肤而发病。一但在人体出现感冒、发热,精神创伤,过度劳累,月经期或内分泌失调等人体抵抗力降低情况下,体内潜伏的疣病毒则可骤然发病,大家在预防上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太过于劳累了。

2、扁平疣、寻常疣大多数有皮疹,皮疹是“发”出来的,而有些食物又是“发物”-含有异种蛋白质。当这种特殊的蛋白质被人体吸收后,便会引起过敏反应,损害皮肤。因而在预防扁平疣方面,大家要少吃或禁食鱼、虾、蟹等海腥 “发物”,以及葱、蒜、辣椒、烟酒等刺激性食物。

3、扁平疣主要由直接接触传染,也可通过污染器物感染损伤皮肤而间接传染,好发于面部及手背部,主要通过接触而传染,但亦有报道可经污染物间接传染。外伤也是引起疣病毒感染的一个很重要因素,平时经常可见到扁平疣沿着抓痕分布排列成条索状,这就是外伤引起传染的一个例子。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预防 扁平疣

扁平疣会传染 如何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它的病原体和寻常疣一样,是由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详细>>

扁平疣的症状有哪些?这样可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这种疾病你听过吗?你了解扁平疣的症状吗?扁平疣和寻常疣一样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上突出的病变,有传染性,传染他人的可能性较小,……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它的病原体和寻常疣一样,是由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表现为或分散分布、质地柔软、顶……详细>>

扁平疣易感人群 如何护理扁平疣

清楚了解这个问题,对我们大家防治扁平疣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扁平疣是一种生活较为多见的皮肤病,也许有些人没有听说过,或是根本不了解它,这不……详细>>

吸烟可导致扁平疣 扁平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吸烟有害健康!烟对人体的危害极大,相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问题,每个烟盒上面也标准有吸烟有害的字眼,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都戒不了,还在不停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