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斑秃的症状特点 治疗斑秃的小偏方有哪些

2016-08-02 07:23:11      家庭医生在线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样一个事实:斑秃这种脱发是有自限性的,其病程虽然可持续数月、甚至数年之久,但大多数患者可以完全或部分自然痊愈。

斑秃的症状特点:

多发生于青壮年,表现为头部局限性斑片状脱发,呈圆形、椭圆形或地图状,大小不等,边界清楚,脱发处头皮光滑无炎症,而其周围头发易拔除。少数患者数天或数月内头发全部脱落,称之为全秃;严重者可兼出现眉毛、腋毛、阴毛、毳毛脱落,称之为普秃。

一般脱发区无自觉症状,少数可出现局部头皮微痒或麻木感等。一般来说,恢复过程多是先有细小软白的毛发生长出,有时可随长随脱,渐渐变粗变黑恢复正常。发生较突然,有时在早晨起床后发现头上有大小不等的圆形脱发斑。

斑秃的发病与神经精神因素有关。可能是由于精神高度紧张影响了神经系统的调节机能,直接或间接损坏了毛囊,引起脱发。

治疗斑秃的小偏方有哪些?

斑秃治疗小偏方1

药材: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

制法: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捣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药。每眼用温水送下刃粒,饭前服,渐加至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

斑秃治疗小偏方2

药材: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

功效:由红花、枸杞子、何首乌、桑白皮、川芎等为原料提取而成。刺激神经丛并促使恢复正常,从而达到血管舒缩正常。营养毛囊并激活毛囊,毛囊从休眠状态渐渐恢复正常工作。在双重作用下,突发灵同时清除毛孔中的代谢物,并露出清晰毛孔,新发会慢慢长出,逐渐变成和正常头发一样的黑发。在施药过程中,经过几次涂抹后,能看到毛囊呈现出来。

斑秃治疗小偏方3

药材: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

功效:由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这几种中药组成。益气补血,滋养肝肾,改善脑血流供应,调节免疫,治疗脱发头发早白属血气不足肝肾亏虚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斑秃 斑秃预防 斑秃

斑秃早期症状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斑秃一般是毫无感觉突然出现头发成片脱落,民间称“鬼剃头”。很多人并不了解斑秃早期有哪些症状,不知道自己平时的脱发是不是斑秃的征兆,下面……详细>>

斑秃患者注意事项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斑秃尤其是全秃、普秃,会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心理上的痛楚更是苦不堪言。患者四处求医问药,其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不过,斑秃患者应该知道这……详细>>

斑秃与假性斑秃的区别?斑秃的症状特点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其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需要急躁的发现,及时的科学治疗。详细>>

怎样预防斑秃?认清斑秃的症状特点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其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需要急躁的发现,及时的科学治疗。详细>>

斑秃的症状有哪些

斑秃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它可发生在从婴儿到老人的任何年龄,但以中年人较多,性别差异不明显。斑秃无自觉症状,少数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