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频繁美甲易患上甲沟炎 如何鉴别诊断甲沟炎

2016-07-25 07:18:32      家庭医生在线

时下,流光溢彩的指间风采被越来越多的女孩所青睐,大型商场、市场里的美甲店也十分火爆。彩绘甲、水晶甲,被众多爱美女性不惜数百元的投资。然而,这种美丽的风险很大,由于卫生条件令人堪忧,美甲很容易交叉感染手癣、灰指甲、甲沟炎等疾病。

频繁美甲易患上甲沟炎

频繁美甲有可能引起恶性循环,最终导致指甲周围的皮肤红肿流脓。这主要是因为把甲小皮除掉后,指甲基质失去保护,就很容易使皮下组织发红、发炎、肿痛。如果感染状况严重,会迅速化脓,形成甲沟炎。若反复发作,最后会变成慢性甲沟炎。

美甲用具的不卫生是最大的健康隐患。不正规的美甲店存在着美甲工具消毒不彻底;指甲油质量无保证;美甲技术差容易伤及皮肤;美甲师没有经过专业学习,无健康证及上岗证……根本不能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

美甲用具往往只是用装有酒精的喷壶喷一喷,没有经过正规严格的消毒,因为灰指甲和手癣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甲沟炎往往也是由细菌或真菌引起,酒精消毒对真菌无作用。

鉴别诊断甲沟炎该如何进行?

1、疱疹性兼疽

多发生于手指近指甲处,开始为单个水疱,不久即发生成群的水疱。疱内容混浊呈脓汁样,疱破后形成糜烂和结痂,自觉疼痛。疱液细胞学检查发现病毒。

2、甲胬肉

指甲较趾甲为常见,常开始于1个指甲,以后扩展至其他指甲。甲皱的表皮向前长,与甲床融合,病甲遂分戊两部分,逐渐缩小,以至完全消失。最后代之以瘢痕组织。

3、嵌甲

甲的边缘嵌入甲皱壁,甲皱壁处红肿疼痛,甚至化脓。久之可致局部肉芽肿形成。以大趾最常见。

4、逆剥

为甲旁表皮皲裂而成刺状细条,尖端游离井指向指尖。另一端仍与皮肤相连,容易引起出血和感染。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预防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频繁美甲易患上甲沟炎 甲沟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时下,流光溢彩的指间风采被越来越多的女孩所青睐,大型商场、市场里的美甲店也十分火爆。彩绘甲、水晶甲,被众多爱美女性不惜数百元的投资。然……详细>>

频繁美甲易患上甲沟炎 甲沟炎的饮食小贴士

时下,流光溢彩的指间风采被越来越多的女孩所青睐,大型商场、市场里的美甲店也十分火爆。彩绘甲、水晶甲,被众多爱美女性不惜数百元的投资。然而……详细>>

频繁美甲当心感染灰指甲 生活中如何防灰指甲

现在社会,很多的女性平时比较爱美,所以,会去做指甲,大家需要注意美甲的一些事项,其实,在美丽的背后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很多的人,或者是场所……详细>>

指甲剪太短易患甲沟炎 防治甲沟炎的注意事项

10岁的小明酷爱打篮球,但是最近他却不得不远离篮球场,因为他的大脚趾红肿流脓,患上了甲沟炎,疼痛难忍。明明妈妈带着他去看医生,他忍不住……详细>>

指甲剪太短易患甲沟炎 甲沟炎的明显症状

10岁的小明酷爱打篮球,但是最近他却不得不远离篮球场,因为他的大脚趾红肿流脓,患上了甲沟炎,疼痛难忍。明明妈妈带着他去看医生,他忍不住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