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防治甲沟炎的注意事项和饮食小贴士

2016-07-28 08:17:19      家庭医生在线

甲沟炎是一种累及甲周围皮肤皱襞的炎症反应,发病部位在指甲,感染等可能导致大家得该病。而且,甲沟炎的危害非常大,例如长期不治疗甲沟炎可能会导致指甲部位免疫力降低等。

甲沟炎症状:

1、指、趾甲一侧或双侧甲沟之近端发红,肿胀、疼痛,继而出现脓点,流脓后可见肉芽组织。

2、感染蔓延至甲床时,局部积脓可使整个指、趾甲浮起、脱落。

防治甲沟炎的注意事项: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意拔除倒刺,一旦出现倒刺要用剪刀剪,切忌硬性拔除。

2、修剪指甲时不可过短,避免甲床外露容易受到损伤,而引发感染。

3、热水浸泡时水温以60℃为宜。以免烫伤。

甲沟炎的饮食小贴士

一、比较严重的甲沟炎在饮食上要注意的就是勿服食可疑食品或药品,并留心排便正常与否。有的人对某些药品或者食品过敏而引起荨麻疹,所以患者对自己所服用的食品和药物都要留心观察,若确定是对哪种食品或者药品过敏,则应该完全避免摄入。若患者排便异常,也应引起注意。

二、若是鱼虾类食物所致可用紫苏。若是因为吃鱼、虾、蟹而出现荨麻疹,可以食用大量新鲜的紫苏叶,或者饮用紫苏叶的煎煮汁。作法是以干燥后的紫苏叶5克加上200克的水煎煮而成,这也是比较严重的甲沟炎在饮食上要注意的一方面。

三、发疹严重时应禁食会使荨麻疹恶化的食物。像不新鲜虾、蟹、蟑鱼、蚵鱼贝类,或者竹笋、糯米、巧克力、咖啡、香辛料、砂糖等,在出疹时皆应禁止食用,而容易有荨麻疹的人要时常注意食用这些食品。此外造成荨麻疹的食物更应禁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预防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指甲剪太短易患甲沟炎 防治甲沟炎的注意事项

10岁的小明酷爱打篮球,但是最近他却不得不远离篮球场,因为他的大脚趾红肿流脓,患上了甲沟炎,疼痛难忍。明明妈妈带着他去看医生,他忍不住……详细>>

灰指甲患者的选鞋小贴士

灰指甲是由甲真菌引起的一种真菌感染性甲病,好发于趾甲,该病患病率高,且治愈后容易复发或再发。详细>>

甲沟炎的危害表现 治疗甲沟炎需要注意什么

甲沟炎是一种累及甲周围皮肤皱襞的炎症反应,发病部位在指甲,感染等可能导致大家得该病。而且,甲沟炎的危害非常大,例如长期不治疗甲沟炎可能会……详细>>

灰指甲会传染 防治要注意六要点

灰指甲一般是由皮肤癣菌和非皮肤癣菌等真菌感染引起的甲病变,目前灰指甲病人中60%~90%是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由皮肤癣菌引起的病人治愈……详细>>

甲沟炎的危害 甲沟炎的家庭护理

甲沟炎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其主要原因是感染。很多患者没有意识到甲沟炎的危害,所以不及时治疗导致病情非常严重,甚至可导致骨髓炎等。认识甲沟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