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夏季荨麻疹如何应对 推荐3款荨麻疹治疗偏方

2016-07-25 08:09:33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又称风疙瘩,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引起荨麻疹的病因很多,但大多数是某些物质引起的过敏反应或血管神经功能障碍所造成的。

荨麻疹的常见的病因如下:

1、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月经、妊娠等也可患病。

2、食物及食物添加剂,主要是动物蛋白性食物,如鱼、虾、蟹、肉类、蛋等,加入食品中的色素、调味品、防腐剂等等也可能引起荨麻疹。

3、吸入物,如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化妆品、气体甲醛等。

4、各种感染都可引起荨麻疹,包括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及寄生虫感染。

5、物理因素,如各种搔抓等刺激、冷、热、日光都可诱发。

6、药物,如抗生素等。

7、许多内科疾病的患者,也会同时患有荨麻疹。

专家介绍下3款荨麻疹偏方:

偏方一:玉米须酒酿:玉米须30克,甜酒酿100克,白糖少许。

用法:将玉米须放在铝锅中,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捞去玉米须,再加入甜酒酿,煮沸后放人白糖调味。

功效:玉米须酒酿解热透疹,主治荨麻疹偏风热型,疹色红,灼热瘙痒,遇热尤剧,得冷则轻,伴发热口干。

偏方二:荸荠清凉散:荸荠200克,鲜薄荷叶10克,白糖10克。

用法:荸荠洗净去皮切碎搅汁,鲜薄荷叶加白糖捣烂,放荸荠汁中加水至200毫升,频饮。

功效:荸荠清凉散祛风止痒,主治荨麻疹属血热者,皮疹红色,灼热瘙痒,口干心烦,发热,舌红苔暴。

偏方三:牛肉南瓜条:牛肉300克,南瓜500克。

用法:牛肉炖七成熟,捞出切条,南瓜去皮、瓤,洗净切条,与牛肉同炒即可。

功效:牛肉南瓜条固卫御风,主治属风寒行荨麻疹者,皮疹色淡呈丘疹状,遇寒尤剧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预防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荨麻疹病人饮食注意事项 3款荨麻疹治疗偏方

荨麻疹病情顽固,极难治愈,如何才能治愈荨麻疹呢?中医治疗荨麻疹讲求对症治疗,因此要认识荨麻疹的类型,然后用药治疗。特别近日胆碱能性荨麻……详细>>

冬季如何治疗荨麻疹?推荐中医的3个偏方

荨麻疹俗称风团、风疹团、风疙瘩、风疹块(与风疹名称相似,但却非同一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详细>>

昆虫叮咬或引起荨麻疹 荨麻疹治疗期间3注意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约15%~20%的人一生中至少发生过一次。本病是一种由于皮肤粘膜小血管扩张和渗透性增加而产生的暂时性局……详细>>

荨麻疹该如何对症治疗?推荐荨麻疹的外治疗法

荨麻疹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让人表示很无奈,但又无办法。在我国病史中,曾经统计过一次荨麻疹的患病人数,既然占了全国的百分之一。可想而知……详细>>

荨麻疹怎么治?根治荨麻疹的偏方

荨麻疹俗称风团,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疾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