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夏季荨麻疹的发病原因 荨麻疹要如何护理

2016-07-26 08:07:0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过敏性荨麻疹的高发季节,许多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常常会发现有瘙痒的情况,这就是可能出现了荨麻疹。

荨麻疹的发病原因:

1、运动出汗:大量运动后出汗导致的胆硷型荨麻疹,前面所说的吴先生就是这种原因,有的体育老师和学生在上体育课时也会发生这种类型的荨麻疹。

2、过敏:花粉过敏、食物过敏,因为人的体质不同,过敏诱病的原因也不同,如吃海鲜、菇类、牛羊肉、狗肉等导致发病都是常见的过敏。

荨麻疹要如何进行护理?

1、保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保持清洁勿有飞尘;定时开窗通风以清新空气,禁止喷洒空气清新剂等化学物品;室内不应摆放花卉,以免花粉过敏。

2、防止便秘,可每日晨起饮蜂蜜水,睡前轻轻按摩腹部,加速肠蠕动,促进排便。

3、注意保暖防寒,加强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4、慢性荨麻疹应找到并去除诱因,禁用或禁食易致敏的药物或食物,避免接触致敏物品,防治肠道寄生虫。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预防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儿童荨麻疹的特点 儿童荨麻疹的原因

荨麻疹不仅是成人的多发病,也是儿童的多发病、常见病。儿童荨麻疹的特点是:多是过敏反应所致,其常见多发的可疑病因首先是食物,其次是感染。……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如何远离荨麻疹

患者出现荨麻疹的症状多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经常会冒出一些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急性荨麻疹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慢性荨麻疹要延续很长时……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荨麻疹外敷效果如何

经济的飞速发展使得我们的物质生活日渐丰富,但是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新鲜的环境,反而加剧了环境的污染。从而滋生了很多皮肤病,荨麻疹就是其中之……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荨麻疹发病原因

荨麻疹的病因其实有很多事现在没有找到的,因为这种病变得发病引述很是复杂,但是,现在来说,专家们也总结出来一些有用的经验,虽然现在看着还有……详细>>

荨麻疹就是麻疹吗 荨麻疹如何确诊

荨麻疹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时隐时现的、边缘清楚的、红色或白色的瘙痒性风团。那么荨麻疹与麻疹是一样的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