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保持皮肤清洁可防汗斑 花斑癣保健注意事项

2016-07-18 09:21:50      家庭医生在线

产生色斑的地方往往血液循环不好,按摩可以疏通经络、行气活血,从而淡化色斑。如果配合针灸效果会更好。产生色斑的原因很多,比如日光照射、疾病、药物、化妆品、情绪因素等等。中医认为,大多数面斑产生的原因都是肝郁气滞,即由不良情绪等引发,很多长斑者还伴有某些妇科疾病,如卵巢囊肿、子宫肌瘤、乳腺增生、月经不调等,所以特别是女性长色斑时要警惕身体的疾病。

保持皮肤清洁可预防汗斑

花斑癣即汗癣临床表现为皮肤上出现圆形或不规则的,形如黄豆大小的斑点,逐渐增大到指甲盖大小,色微呈褐色,表面有非常细小的粒状鳞屑,不很明显,开始时较容易刮下来。时间一长,皮疹就会增多,并向周围扩大,相互融合成片,形成不规则形状。

花斑癣是一种侵犯皮肤浅表角质层的慢性皮肤真菌病,人们出汗增多,皮肤多油脂,如不经常清洗,不勤换内衣,就会为其提供了一个潮湿的环境,形成发作的条件。

花斑癣虽可在短期内治愈,但花斑癣遗留下来的色素减退斑的恢复常需要半年以上,长者可达数年。预防花斑癣最好的方法是注意皮肤清洁卫生,出汗后要及时清洁汗渍。要经常使用肥皂之类的表面活性剂去除皮肤上的汗渍和油腻,有利于防止花斑癣斑的发生。

保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花斑癣的保健注意事项。

花斑癣生活保健注意事项

1、注意保持个人卫生,经常洗澡,勤换内衣。劳动或剧烈活动后大汗出,应注意及时洗澡和更衣。平时出汗较多者宜外用爽身粉。不穿他人衣物。

2、少吃甜食,限制脂肪类食物,如巧克力和油炸食物,以免皮脂分泌增多而加重本病。

3、平素忌食辛热刺激性食物,如挂皮、辣椒、胡椒等,慎用酒类、咖啡、可可等饮料,以免加重皮损。

4、精神调养保持心情舒畅,对疾病处之泰然。

5、多吃新鲜蔬菜和大蒜,有利花斑癣康复。

6、忌吃鸡、羊、蟹、虾与猪头肉等发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斑治疗 色斑预防 色斑

祛除色斑可多喝柠檬汁 保持皮肤清洁预防汗斑

专家表示,多喝柠檬汁有着很好的抗色斑的功效,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详细>>

保持皮肤清洁有效预防汗斑

花斑癣即汗癣临床表现为皮肤上出现圆形或不规则的,形如黄豆大小的斑点,逐渐增大到指甲盖大小,色微呈褐色,表面有非常细小的粒状鳞屑,不很明……详细>>

色斑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很多爱美女士对于自己脸上大大小小色斑十分在意,无论是化妆品还是美容护肤都希望能遮盖住自己的色斑,那么这些色斑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得了色斑要记牢的注意事项

很多爱美女士对于自己脸上大大小小色斑十分在意,无论是化妆品还是美容护肤都希望能遮盖住自己的色斑,那么这些色斑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预防色斑常按九大穴位 洗脸水加食醋可防黄褐斑

产生色斑的地方往往血液循环不好,按摩可以疏通经络、行气活血,从而淡化色斑。如果配合针灸效果会更好。产生色斑的原因很多,比如日光照射、疾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