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到底是什么?痤疮的直接原因

2016-07-23 08:01:28      家庭医生在线

走在拥挤的人群中,放眼望去,很容易就能看到,一些人的面部长有痤疮,那么,到底什么是痤疮呢?痤疮真的是青春期的一种病症吗?带上这些关于痤疮的疑问,来听听下面专家的介绍。

痤疮到底是什么?

痤疮也叫“青春痘”是青春期男女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痤疮不仅给我们脸部美观产生巨大的危害,而且给很多青春痘的青少年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痤疮就是我们常说的是一种严重影响患者美观的疾病,由于青春发育期卵巢和肾上腺的机能活跃,体内雄激素急剧增加,使皮脂腺过度发育,过度分泌。由于皮脂浓而多,排出不畅,聚积在毛囊内,从而形成一个个小痘痘。

当这使的毛囊过度角化时,脱落的上皮细胞增多,与浓稠的皮脂混在一起,形成干酪样物,堵塞在毛囊内,如遇细菌入侵,便会引起毛囊及毛囊口周围皮肤发炎,在皮肤上形成一颗颗米粒、黄豆大的疙瘩,其顶端有一黑点,挤压时可有乳白色豆腐渣样物质排出,这就是痤疮。

痤疮的直接原因

1、常常便秘(皮肤排泄负担加重);

2、总是喜欢熬夜(新陈代谢迟缓,细胞再生能力弱);

3、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的面部T字部位;和自己的体质有关注意清洁,保持皮肤干爽。

4、喜欢吃甜食及油腻、刺激性食物(易产生游离脂肪酸,使皮肤角质层变厚);这个一定要忌口。

5、性激素增多,刺激皮脂分泌旺盛,因此处于30岁这个阶段,那就要平时多注意保养,勤洗脸。

6、紧张、情绪不好和失眠的人(引起自主神经的紧张,新陈代谢不顺,使人体激素分泌不正常,皮肤变粗糙)。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预防痤疮 痤疮

面部长痤疮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痤疮多发生于14岁至22岁的少男少女们身上。这段时间正是他们“耍帅扮靓”的时候,所以一旦发现了痤疮的一点影子,肯定是当机立断、毫不留情地……详细>>

痤疮的诱发原因 防痤疮请注意饮食

痤疮,因好发于青春期,因此又被俗称为青春痘。只有知道了痤疮的发病原因,才可以更好的对痤疮进行预防和治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痤疮的病因吧!……详细>>

到底什么是痤疮?

痤疮是一种慢性炎症和皮肤血管扩张,他会导致血管充血、丘疹,有时还会引发类似粉刺的疙瘩在脸部大规模爆发。痤疮通常长在两颊和鼻子等部位,但有……详细>>

痤疮=青春痘?痤疮患者的生活护理

走在拥挤的人群中,放眼望去,很容易就能看到,一些人的面部长有痤疮,那么,到底什么是痤疮呢?痤疮真的是青春期的一种病症吗?带上这些关于痤……详细>>

长痤疮两大根本原因 这些方法可治疗痤疮

进入青春期后人体内雄激素特别是睾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进皮脂腺发育并产生大量皮脂。同时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造成导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