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嗜烟男性易脱发 按摩防止脱发

2016-07-21 10:56:43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是男人常常面临的难题之一,脱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通过饮食如何改善脱发现象呢?

嗜烟男性易脱发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尽管亚洲男性(黄种人)通常不比白种人容易脱发,但如果他们经常吸烟,情况就不大一样了。

研究称,吸烟可能会破坏毛囊,阻碍荷尔蒙和血液在头皮中的循环,从而提高雄性激素的分泌。研究人员对740名平均年龄为65岁的男性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吸烟20支以上的人,出现中度或严重脱发的现象比较明显。同时研究人员指出,总的来说,黄种男性出现秃头的主因——雄激素源性脱发的症状比白种人来得迟,这与以往的研究结果一致。而医学界对白种人光头和吸烟之间关系的研究比较多,对黄种人、黑种人和美国土著人“为什么会谢顶”则少有人问津。

研究人员建议,如果男性出现早期脱发症状,就应检查是否与吸烟有关,以防脱发更加严重。

按摩防止脱发:

头顶。头顶中心凹陷处的百会穴,可预防各种原因所致的脱发,并有提神醒脑的效果。两手食指和中指的指腹并拢,垂直向下按压,若痛感较强,仅用一只手的中指指腹点按即可。注意要事先剪净指甲,以防破皮。

耳尖后方。按摩耳朵后面与耳尖齐平凹陷处的角孙穴,有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可以用大拇指指腹轻轻点压,两侧穴位要同时按压时,注意不宜大力按压。

耳垂后方。用大拇指腹按住头部与耳垂齐平凹陷处的翳风穴,除了能促进头部血流,还可防治脑袋发沉、头痛、眩晕等问题。注意按压不宜太大力。

后脖颈。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相当于耳垂齐平。按压该穴位能迅速改善头颈向头部的血流状况。可用两手大拇指指腹在穴位处向上推按,适度用力,以有酸胀感为宜;如果手指力气不够,可将脖子后仰以便用力。

手肘内侧。位于肘关节内侧横纹尽头的少海穴,有提高心肺功能,促进头部血流以及头皮新陈代谢的作用。按压时,手臂伸直,用另一只手的大拇指指腹点压,其余四指捏住肘关节。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方法 防脱 脱发

脱发或是肾虚惹的祸 防止脱发的方法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疑惑,脱发跟肾虚有什么联系呢?市面上有很多治疗脱发的药物,大多强调有补肾的功能,导致了很多人都以为掉头发是肾虚引起的……详细>>

如何防止脱发 推荐脱发食疗妙方

早年秃发也称男式脱发、家族性秃发、寻常秃发。早年秃发是指在老年之前,于青壮年时期头发过早地逐渐脱落。常从前发缘向后脱落,或头顶部头发稀薄……详细>>

防脱发偏方不靠谱 日常6招果断防止脱发

说起脱发,很多人都认为是男士的“专利”,但原来女性脱发患者也不少。28岁的叶小姐最近两个月开始节食减肥,以蔬果代餐,不吃肉类和主食,晚……详细>>

男人秃顶患癌风险大 如何防止脱发

脱发不仅影响外貌美观,可能还是你身体健康的风向标。“地中海”男人要小心了。据发现,45岁时秃顶的男性更有可能患上“侵略性前列腺癌”。详细>>

防脱发 七款防止脱发的食物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脱发呢?预防脱发吃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七款预防脱发的食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