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患者的如何正确饮食 4类食物须忌口

2016-07-14 09:16:22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长在患者的脸上,对患者的容貌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可是有些患者却不在意,仍然使用一些化妆品,导致病情越来越为严重,这时才到医院就诊,因此,患者千万不要忽视痤疮的存,一定要认真对待这种疾病的治疗。

那么,痤疮都有哪些危害呢?

1、由毛囊皮脂腺口堵塞形成的粉刺,可发展为炎性丘疹、脓疱、结节、囊肿、粉瘤、囊肿,形成色素沉着印、毛孔粗大、甚至疤痕等皮肤损害。

2、白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闭合性粉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

3、黑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

4、丘疹:是痤疮最基本的损害。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况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内缺氧的环境,厌氧性的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产生化学趋化因子,白细胞聚集而发生炎症性丘疹,所以这类丘疹属于炎性损害。

5、脓疱:是炎性丘疹的进一步发展、加重。毛囊皮脂腺内大量中性粒细胞聚集,吞噬痤疮丙酸杆菌发生炎症反应,大量脓细胞堆积形成脓疱。这种情况愈后易形成疤痕,主要为凹陷性疤痕。

痤疮患者的如何正确饮食

1、找出致病食物

有很多病人之所以长痤疮就是因为吃的食物不对,所以一定要找出让你致病的食物。有些是的致病食物是辣椒,有些人的致病食物是芒果。基本都是对皮肤有刺激的食物。也有些患者是多种食物混合导致的。

2、不要吃高脂类的食物

中医认为痤疮就是肥甘因为的,因为高脂类的食物会产生很多的热量,这样就会让人的身体内热加重,所以一定不要吃这样的食物,像是奶油、鸡肝、猪�秃头嗜獾鹊取?梢远喑猿孕孪实氖吖陨硖搴推し舳际呛苡泻么Φ摹�

3、不要吃腥发食物

这样的食物会让痤疮的病情加重,所以尽量不要吃,特别是一些海里的食物,像是带鱼、海虾等等,还有贝壳也是,如果实在想吃这样的味道,可以尝试吃河鲜。

4、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这样的食物会让人很容易上火的,所以平时不要吃这样的食物,不光是辣椒,还有韭菜、洋葱、辣酱之类的食物。上火就很有可能引发痤疮或者加重痤疮。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痤疮 预防痤疮 痤疮

痤疮该如何正确饮食 4类食物须忌口

痤疮长在患者的脸上,对患者的容貌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可是有些患者却不在意,仍然使用一些化妆品,导致病情越来越为严重,这时才到医院就诊,因此……详细>>

痤疮患者的如何正确饮食 痤疮的食疗方法

因为饮食和痤疮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大家如果长了痤疮了,就需要多注意饮食了,如果吃了不对的食物就会导致病情加重,现在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在生活……详细>>

手上也会出现痤疮 如何正确预防痤疮

痤疮可真是毁人不浅啊,好好的一个帅哥就因为痤疮变得面目狰狞,让大家敬而远之,长痤疮的人也是抬不起头来,真的是对大家的外貌产生很大的危害……详细>>

如何防治痤疮?正确洗脸法远离痤疮

痤疮俗称青春痘、粉刺、暗疮中医古代称面疮,酒刺,是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青春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皮脂腺慢性病,其原因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详细>>

加重痤疮的因素有哪些 如何正确处理?

“痤疮”这个名词,相对于大家来说,应该不是很陌生,有的人甚至对它产生恐惧,那是因为大家对它的了解不全面,甚至引发痤疮之后,不清楚是什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