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荨麻疹 荨麻疹的饮食原则

2016-07-08 10:15:51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也有人称其为“风团”或是“风疹块”,不仅是成长人易得,而且也是儿童的一种常见多发病。关于荨麻疹的起因,有人认为是招风所致,还有人认识是吃了过敏食品所致,说法各种各样。

会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如下:

1、现代生活中食物的种类越来越丰富,荨麻疹的起病不能排除食物的可能。随着社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现在人食用的食物等产品都是机械化生产,有些人可能在家进食食物时对蔬菜等产品没有清洗干净,身体产生一些过敏症状是有可能引起荨麻疹。还有一些食物的添加剂,有的人可能对这种添加剂过敏也是有可能引起荨麻疹的。

2、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环境受到了很大的破坏,人们肯定是吸入了很多不好的吸入物。现在人们的生活速度十分快,造成现在的空气十分不好,空气中可能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然后被人吸入。

3、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感染的因素是很大的。有些时候一些小孩子在玩耍过程中,不小心磕碰或者摔伤后没有及时的消毒包扎,引起的感染是有可能引发荨麻疹的。

4、昆虫叮咬也是引起荨麻疹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有很多昆虫的生活环境都是很恶劣的比较脏,所以身上可能携带着一些病毒。在叮咬人的同时也把昆虫身体上的细菌等有害物质也随之携带给了你。

荨麻疹的饮食原则主要有两大方面,分别如下:

1、忌口要求是,已明确是某一食物

引起的,只要以后忌食该食物就可避免复发;急性荨麻疹患者应避免辛辣、海鲜、酒等刺激性、易过敏食物,以免加重荨麻疹症状;在发病原因尚不明确时,除忌食上述刺激性食物外,要仔细回顾有无进食高蛋白食物尤其是不新鲜的鱼、虾、蟹、羊肉、牛肉、蛋、奶等,以及平时不常吃的食物、某些蔬菜、水果,还有某些作料、防腐剂都不能忽视,因为这些物质不易被人注意而因此引起过敏的病例也并不少见。

2、特殊情况无需忌口。如果严格控制了饮食,皮肤症状仍无好转,就应该考虑有无其他诱因存在,这时就没有必要再忌该食物了;慢性荨麻疹由于病程较长,好不要过分、盲目地限制饮食,但要仔细观察分析,除去明显可诱发或加重症状的食物外,其余的都可吃,不要长时间、多品种地限制饮食,这样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预防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荨麻疹的诱因 哪些原因会引发荨麻疹?

那么,生活中诱发荨麻疹的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儿童荨麻疹的特点 儿童荨麻疹的原因

荨麻疹不仅是成人的多发病,也是儿童的多发病、常见病。儿童荨麻疹的特点是:多是过敏反应所致,其常见多发的可疑病因首先是食物,其次是感染。……详细>>

疲劳奔波会荨麻疹 荨麻疹的中医治疗原则

长期以来,医学界一般认为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是由于食用或接触鱼、虾、动物羽毛、花粉、化学物质(药物、油漆、疫苗)、肠道寄生虫等。多年临床发现……详细>>

荨麻疹的原因复杂 治疗荨麻疹试试民间偏方

荨麻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荨麻疹的发病饮食占有很大的关键,所以荨麻疹患者的饮食就应该很注意。详细>>

哪些因素会引发荨麻疹 中医治疗荨麻疹有这些原则

荨麻疹也有人称其为“风团”或是“风疹块”,不仅是成长人易得,而且也是儿童的一种常见多发病。关于荨麻疹的起因,有人认为是招风所致,还有人认……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