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要青春不要痘 按摩+食疗轻松祛痘

2016-07-07 08:21:38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痘是每个人都会长的一种皮肤病,少量的青春痘对身体不会有危害,但是如果青春痘很多的话那不仅会影响到美观还会危害到人们的心灵,下面给大家推荐青春痘的按摩和食疗方法,一起来看下吧。

青春痘自疗保健法要按反射区:——肝胆、尿道、膀胱、输尿管、肾脏

1、肝胆:位右脚脚底一半上方与三四趾脚掌关节下方是肝反射区。另用手触摸时有一长条凹陷的沟是胆的反射区。按摩方向是由下往下方向按摩。

2、尿道:在双脚内侧约踝关节与脚后跟的一半,按摩时会有一条斜向凹陷的沟。按摩方向是由膀胱反射区往脚后跟方向推。

3、膀胱:在双脚内侧约踝关节与脚底相交处,按摩时会有一粒肉球凸出的感觉。按摩方向是由输尿管连接点斜向尿道方向推。

4、输尿管:位双脚脚底,膀胱点位置往肾脏方向约45度的斜向,用手按摩时有一条斜沟的感觉。按摩方向是由肾脏连接点往膀胱斜向推按。

5、肾脏:位双脚脚底约位脚底一半的上方,用手触摸时有一颗凸出肉球,它稍为有硬硬或者砂砂的感觉。按摩时由上斜下往输尿管方向推按。

常吃这些东西竟然可以对抗痘痘

首先,选择升血糖指数低的食物,如糙米、燕麦等。发表在《营养和饮食》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指出,高血糖指数的饮食会导致长痘。可能的原因在于,这些食物会造成血糖快速上升,进而影响皮脂腺及表皮细胞,造成毛孔阻塞,最终使痘痘恶化。常见的高血糖指数食物有白馒头和白米饭等,相反,糙米、燕麦等低血糖指数食物能对抗痘痘。

其次,选择欧米伽3脂肪酸丰富的食物。摄取足够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缓解长痘情况,因为这种营养素具有抗发炎的作用,有助降低痘痘的发炎程度。欧米伽3脂肪酸主要来自于鲭鱼、秋刀鱼、鲑鱼、坚果类。

最后,选择高膳食纤维的食物。高纤维可以降低血糖反应,同时也能降低体内雄性激素的量(过多雄性激素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分旺盛),可显著改善长痘痘的情况。膳食纤维来自水果蔬菜和杂粮中。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痤疮 痤疮治疗 痤疮

使用手机也会致痤疮 食疗轻松祛痘

手机是现代人离不开的智能产品,手机的功能有很多,但是可以使人长痤疮的功能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看下。详细>>

巧用果酸轻松远离青春痘

痤疮是一种在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典型的皮肤病,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烦恼。患有痤疮应及时诊断,及时治疗,并且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以免症状加重给……详细>>

恼人青春痘需对症下药 药疗不如食疗

痤疮是最常见的皮肤疾病之一,也是病人最常凭藉个人经验,或网络资讯而乱处理的疾病。医师提醒,青春痘不只是年轻人专利,由于临床表现症状相当复……详细>>

吃炸鸡易长痘 女性祛痘多吃3类食物

痤疮,又称“青春痘”,是青春期少男少女常见的皮肤病,但新生儿患青春痘的病例并不少见,新生儿的“青春痘”大多发生在出生1周后,医学上称为“……详细>>

青春痘的5中常见处理方式

痤疮是最常见的皮肤疾病之一,也是病人最常凭藉个人经验,或网络资讯而乱处理的疾病。医师提醒,青春痘不只是年轻人专利,由于临床表现症状相当复……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